我家的相册中有许多的照片。有一张照片,令我印象最深,我拿着一个刚包好的饺子,脸上全是面粉。
那晚上,奶奶教我包饺子。只见,奶奶把馅儿放进饺皮中,轻轻一捏,一个小饺子就诞生了。我看了非常羡慕。所以非常想学这门手艺。我把馅儿放进饺皮中,把四周捏紧。正准备放进盘子里,可刚一松手,饺子就倒了,原来馅儿太少了。
吃一堑,长一智。我舀了满满一勺馅儿放进饺子皮里,再把四周捏紧。咦!怎么黏糊糊的?一看,原来馅儿太多了,饺皮破了,真像个撑破肚皮的大胖娃,好笑极了!
我非常不高兴地说:“包饺子怎么这么难呀!我不干了。”奶奶对我说:“像你这样半途而废,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呀!”听了奶奶的话,我又仔细地把包饺子的过程看了几遍。然后,学着奶奶的样子包。终于,一个可爱的小饺子从我的手中诞生了!
我拿着刚包好的饺子,突然觉得脸上有虫子,便猛地用手往脸上一拍,手上的面枌全都留在脸上。妈妈赶紧用手机抓拍了这个画面。
我家的相册中有许多老照片,每一张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老照片会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