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速发展”的祖国_1500字
梦想是一个很模糊的词,它远在天边,可有时却近在眼前,它像不切实际的泡影,又像是触手可及的累累果实。其实,梦想,只要你用心去追逐,去寻找,你会发现,梦想就在你用信念编织的花篮里,它咧着嘴巴,开心的看着你在追逐它的道路上留下的一串串凝聚着汗水与奋斗的脚印,当你在追梦的路上,跑到了终点,蓦然回首,你会发现,梦想就在你身后,就在你每一个脚印里,在追梦的路上,你所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梦想的印证。我不知道那些年发生过的事迹,翻着历史书本,只想再慢慢找回那段尘封的记忆。像是那年冬季,雪花肆无忌惮地打压在世间万物上,堆砌的雪结成了冰,仿佛像是要将大地与天空隔绝起来一样。寒风凛冽,狂啸于云端,卷起的层层海浪拍打在岩石上,激起的浪花一朵朵,就好像映射着那些年曾经有过的经历。
那一年的冬季,又是一个雪花飞舞的天气。氤氲在空气中的冷意,在大年三十的那一天,我脱离了母体来到了世界,在爸妈的关爱下慢慢成长,翻着那些泛黄的旧照片,可以看到我小时候的模样。
但是,我喜欢听故事,听外公讲那些不曾遥远的故事。
或者故事只是故事,或者故事也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当我们坐在葡萄树下,听夏天蝉的鸣叫,看萤火虫一闪一闪的亮着尾巴,感受那微风吹来一阵凉爽。喜欢抬头望星空,然后数着星星,在慢慢地倚在奶奶的腿上睡着了。天空对于我们小时候来说,总是神秘的,因为我们小时候总在期待天空上可真的住着神仙,从小听黄梅戏《天仙配》里的七仙女和牛郎的故事,一直让我神往,我想仙女一定都很漂亮,翩翩舞袖,一挥手便是婀娜多姿的舞蹈;曼妙舞姿,一抬脚便是翩翩起舞的蝴蝶。
孩子们很小就要从学校里辍学回家放牛,更有的孩子连学校的大门都没有迈进过。衣服都是哥哥姐姐穿不下的,再给弟弟妹妹穿,吃不饱是经常性的事,因为家里孩子多,想吃一碗白米饭是很奢侈的事,自从出了袁隆平,自从有了杂交水稻,那个时候中国才渐渐解决了温饱问题。中国这几年的发展是巨大的,可能你以前太小,还记不起事,国家政策好,改革开放,科学发展观带来了中国的经济的发展。
岁月轮回了几度,刻在脑海里的记忆又绕了几个圈。
春回大地,仿佛时间搁浅了那些璀璨的记忆。偶尔在想,成长一路走来,伴着多少分分合合,多少花开花落,无意间也看到了似水流年里的悸动。青春,写着多少不变的史歌,就好像是五月的花海中,最绚烂的一幕。
从迈进学校的那一天,到现在已经6年之久了,而如今我便是一名六年级学生了。在朝气蓬勃的青春里,我们追求梦想的路上,也曾有过希望和失望;在阳光明媚的校园中,我们接受知识文化的熏陶下,为成长留下纪念的痕迹。
临近毕业之际,校园里穿着学士服的学长学姐,也有穿着民国时期的学生装,梳着两个辫子,在主楼前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可这是个毕业季,毕业了,就意味着要和曾经的朋友老师分别,就意味着要和这美丽的校园生活告别,我想每个人心中,多少会有几丝眷顾与不舍。总是栀子花开的季节,弥漫着迷离的香气,让离别总显得异常唯美。
学生,一个怀有梦想与志气的青年群体,朝气蓬勃,总会把笑容绽放在身边的每一个角落;积极向上,总会坚定信念朝着梦想的方向一步步前进。我知道,只有一天,我也会收拾行囊,准备走向社会去学习生活;我也知道,那一天,也并不是离我们很遥远。
傍晚时分,喜欢走在校园里,看着夕阳渐渐落下天边的一头,余晖慢慢笼罩着这个城市的边界,我喜欢看着路上行人攘攘,听着鸟儿在枝头快乐的歌唱,我知道,地球总是在不停的转动,也带走了很多光辉岁月里的美好景象。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显着提高,我们现在完全有资本,有能力畅谈“我的中国梦”。中国梦,梦未来,凭着我对未来无限的憧憬,与对实现梦想的信念,相信,我会在不久的未来与我的梦想紧紧相拥!让家乡,让校园,让中国,为我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