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学习找差距转变作风促发展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收费三队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转变作风差距,优化服务促征收!
前不久,站里在市局的号召下,开展了“解放思想找差距,转变作风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作为一名收费员,我的内心非常的激动。
这次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使我明白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成为我们深入思考和实践的问题,也是找到差距,促进征收的根本所在。
高楼,何以耸立?
大树,何以参天?
根基,决定一切!
而我们的根基,就是我们的作风!
如果,作风不正,作风不实,不但难以成为和-谐社会建设的领头人,反而会影响我们与司乘人员的关系,甚至激化矛盾,影响公路现代化建设。
而我深知,虽然公路人岗位平凡,但肩负的却是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我们虽然是一个平凡的人,却有着一颗不平凡的心。
今年4月7日,一辆三轮车不慎将近2吨价值5000元的盘园钢筋遗失在路旁,正在值班的文英、老康及时将情况向管队长作了汇报,并联系车辆追赶失主,直到失主认领。为了感谢她们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车主赠送锦旗表示感激之情,对此次事件进行了新闻报道。
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我们的根基,我们的作风,都是塌塌实实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要保持这种作风,并且要做到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而且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窗口形象。
“优化服务促征收”,这不是一句空话。
我们都知道,公路事业的成长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因此要特别注重创新有益的活动,结合我们收费站的实际情况,我站设立了便民服务亭,并为司乘人员供应开水,提供简易修理工具、急救药品以及交通旅游图等,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便利,赢得了过往司乘人员的广泛赞扬和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河南公路的风采,塑造了河南公路的良好形象。
过往的成绩应该得到肯定,但只有解放思想、创新领域才能拓宽,寻找差距、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才能促进通行费的征收。
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到塌塌实实,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责任感做最好的工作,用最好的服务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努力构建和-谐收费环境,为公路事业添光增彩,为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新的贡献!
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