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爸,说实话,第一次这么自然地叫你,每次你打电话来,跟你说不起话,可能是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心里话吧,知道吗,在我心里,对你有尊敬,害怕,听从……但是唯一没有的事平常父女的亲切,随和,看到你,或是听到你的声音,我总会不知觉感到惧意,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在你面前,我感觉好不自在,我觉得我的时刻准备着你突然而每次你打电话回家的时候,其实我都不想和你听电话的,因为除了问我学习,基本上就没有什么了,你说过叫我要好好学习,考不上县中就出去打工,可是你知道吗,其实我更希望的是你能多多关心一下我,你只在乎我的分数成绩,你有知道吗,你有关心过我在学习上遇到什么问题吗,你知道吗,每次考试我有多紧张,我害怕考不好就得挨骂,我害怕考不好就得听你那冷冷的话语,你知道吗,每次听同学谈起他么的爸爸怎样怎样,我心里有多嫉妒,我也希望每次你打电话回来问的不止只是成绩,我多希望,您能多体谅我一下,我考试考砸了,你有问过我是什么原因吗,你只会质问我,像上半年的期中考试,我物理考得差,可是你知道吗,看到成绩的时候,我有多伤心因为我知道肯定有又要被骂了,可是我也努力过的,我本来就不擅长理科,电功率没有学透彻,九马上考试,你叫我怎么考得好,你肯定会说,那为什么别的同学考得好,我就考不好呢,人和人之间是有差距的,我不是天才,我只能靠苦学来提高成绩,每天早上六点自己就得收拾起床,晚上八点半回家洗澡睡觉,我已经很努力了,起码是进了我自己的权利了,我不知道你怎么样看我,但是我确实是尽力了。
你知道吗,每次奶奶骂我“你长大以后肯定就和你妈妈一样”,我有多伤心吗,你们总说,娇雪怎样怎样董事,芳芳多么勤奋,你以为我没有感觉吗,我一直在尽自己的力量,做一个听话的孩子,但是,你们那一次真正理解过我,你们从来没理解过我,只知道一昧的给我施加压力,考不好就怎样,考不上高中怎样,我也很想考高中,我还想考大学,靠硕士,谁不想考呢,可是,这是人人都能考上的吗,我一直想变强,想看道你们眼中的赞赏,想得到你们的肯定,可是,你们哪次不是一盆冷水浇下来。
别人都说,单亲小孩缺爱,我跟你们讲不了话,我找我同学,受了委屈我也只跟我的朋友谈,跟奶奶,你们讲有什么用,你们有设身处地为我想过吗?我是单亲孩子,所以我一直渴望比别人做的更好,但是,像我竞赛得奖,文章被登上四季风,作文的奖,你们有真正地表扬过我吗,只知道说啊,不要骄傲,这还用你们说吗?
每次,明明不是我的错,奶奶硬是要怪我,你知道我有多委屈吗,他每次跟你们讲说我多不听话,多不懂事,你还得再骂我一边,我能跟谁讲,跟你们将你们会放在心上吗,我认为学校其实比这个所谓的家庭好多了,在学校里我可以跟我的朋友倾诉,我可以在他们那里找到一丝安慰,她们起码会安慰我,可是,你们呢,至少在我的记忆力好像还没有,相反,每次我只要一犯错,看到你的眼神,就好像你在看垃圾,多悲哀啊
放假的时候,我是学习小组长,负责组员的通话网络,有时候稍微晚一点,同学的爸妈就会打电话回来说“诶,我家。。怎么还没回家啊”我多么希望有一天你们也能这样在乎我,可是,每次受凉发烧的时候,只要不是很严重,我是从来不会讲的,因为我知道只要说生病的话,奶奶肯定又要说“哎呀,休息一下就好了,等下又要花钱”,我有多心酸吗,机会的时候,一个同学没吃早餐头晕,老师一个电话,爸爸妈妈都赶来了,说啊最好送去医院检查一下,多体贴的父母啊。
你知道吗,刚放暑假的时候,十天,50块钱,奶奶便回老家,没什么,可以的,补课结束的前一天,来暴风雨,老师说叫大家在学校等,等父母来接,我等谁来接我?,自己一个人骑车淋着那么大的雨回家,回到家,洗澡以后就直接瘫在床上,第二天,发烧了,回到老家,有谁问过我怎么样,有没有带伞,连着几天,头都是同的,可我得忍,忍过去,就好了。
我知道,你对我用了很多心思,把我放到上饶来读书,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可是你知道吗,有时候我情愿是像娇雪那样的,到姑姑家,看姑姑对娇雪嘘寒问暖,我,有多羡慕,我知道你和妈妈不容易,要整天没日没夜地工作,看别人的脸色做事,很辛苦,你们希望可以过的轻松点,儿女能有出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你们的眼中,我一直是个不听话的孩子,前几天妈妈给我上的思想教育课,很多次了吧,你们说我整天只知道上网什么的,是的,我不对,,听你们的呵斥我不会有一句的反驳,因为,我本来就不对,可是,每次你说我考得怎么怎么不好,我多想顶一句“你以为学习很容易啊,你以为当学生就无忧无虑了吗”是的,美错,你们工作是很辛苦,比我们上学辛苦,每个人的性情不同,有些人认为学习是天堂,有些人认为学习就好像下地狱,好吧,我属于中立,不喜欢也不讨厌,,你们工作上受到挫折,可以玩游戏来发泄,跟对方倾诉,我呢,成绩上不去,课听不懂,我只能自己躲到角落自己天使伤口。
晚上躺在床上,我会想人死了会去哪里,真的有来生吗,那时候我希望,有来生的话,我不想再做人了,做鬼也行。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上饶市的一所中学,一个17岁的女生因为不堪学校家长施加的压力,留了一封遗书九跳楼了,他说,中国教育是变态的教育,只知道用分数评定学生,大概就这样吧,有空的话,你也可以自己上网搜一下“上饶市广丰中学”,看到的时候,我认为这个女生太偏激了,但是,反个方面想,学校与家长的给他施加了到底是有多大的压力啊。
朋友说我是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简单地说,就是好像有强迫症,我想如果一直这么生活下去的话,可能会搞成精神分裂,呵呵,只是个比喻,一个不恰当的比喻……
好吧,想到这些就暂时写这些,你不用打电话过来骂我或者质问我,没用的,对你的职责,我无话可说,也不知道说什么,其实我更喜欢你用写邮件或者聊QQ的方式进行交流,那样,至少我会把我想的写出来,我不知道你会怎样想,但这确实是我真实的想法,一直想说不能说的心里话,你要骂我就骂吧,不过我希望是用书的方式,那样至少我会……真正地像一对父女样跟你进行交流。我希望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