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像一开始的那次一样,我只猜到了开头,却没有想到是这样的一个结局。本以为运筹帷幄,一切尽在掌控,到最后却被自己耍了个团团转。正如现在,或许本事身只是他人的笑料而已,我却来去匆匆而不自知。不知从何时起面对自己所深爱的人的泪水,却不由自主的低下头漠视离去。我为此而牵心且疼痛。心披一身甲胄,反而寸步难行。
我爱你,这不知是多么遥远的词汇了。或许任何人的风流都从来不是风流,是恐惧。是一种没有安全感和信任力的支离破碎。记得曾有人写,双生花,双生离,彼此相依,彼此不离。
其实我们只是过客,和所有人。可是我们应该真实的行进在他们身旁,为了自己,也为了感谢他们把我们带来这个世界,他们和我们一起共度的一端岁月,甚至跨过了彼此的大半个人生。
没必要去思索一朵花开放的过程,重要的是它开放的时候,你看见了。否则,它的开放又有什么意义呢?
最孤独的人,其实是那些聚会中的狂欢者,孤独的萌芽产生于某次疼痛的伤害,或者其他的什么,所以只有喧闹才能让他远离现实的真实感。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其实他们比谁都希望安定下来。只是现实不给他们这个机会。
当一切喧嚣都重归于寂寞的时候,突然怀疑自己这样做到底有何意义。空虚?无助?大雨滂沱间却没有一把伞,一个电话,一句问候。这就是孤独者。只能选择被需要,而没有权力去需要什么。
记得那时候爬山,在08年的夏天,刚下过雨,泥土间散发这腥腥的味道,配合着青草的味道,像是一种特殊的荷尔蒙的味道。我怀念那如挑逗的情人的手一样的风,柔软,狡黠,敏锐。我依然记得丑陋的癞蛤蟆在你的脚边跳跃时你发出的尖叫。白色的系带凉鞋露出饱满的脚趾,上面沾上了泥巴。我拉着你的手,像是毅然决然般穿越了我们的青春那样穿越半人高的篙草丛。你紧紧的依偎于我的身侧,仿佛真的将自己完全托付与我。你躲避那些突然袭击的两栖动物的样子真美,像是踩着一种奇幻的舞步,充斥着恐惧,依靠,信任和急切的情绪。我就是从那一刻,将你一直爱入了任何人都不曾进入的内心深处。你就是我的劫难。我必然在劫难逃。
每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所以我们不必为了自己孑身一人而心怀苦楚。,而这种孤单会伴随着残缺的心度过一生,至少,大多数人会是如此。当与它能相凑而变的圆满的另一半相遇时,不是疏忽错过,便是已经失去了继续拥有的资格。幸福正是如此的难以得到,或者说是难以持久,所以才更引人向往。
其实没有谁耍了谁,不管是残忍的分离,还是绅士到转身,都因为一个理由,那就是不爱了。
某日与友人吃饭,觥筹交错间彼此已是醉眼惺忪。被告之,兄弟你还小,不要活的这么奸诈…不禁失笑了。或许因为长久的夹在两个大家族之间,要做到左右逢源实属不易。而唯一待友真诚却沾染上世俗的味道。患得患失间失掉了更进一步前进的筹码。争强好胜了这么多年,到时候却换了个竹篮打水。果然,是心累了。并且,只是心累了。
原来爱情是一种痛苦的信仰,上帝用这信仰的崩坏来惩罚我为所欲为的行为,为了爱而触碰道德,藐视家族的底线,甘愿为之与一切对立。还记得哪个大雪的夜晚,为了见你一面而离家出走的我,连睫毛也被冻住的我,爱着你的我。你捧着我的脸,也只有你有这个特权,轻轻的揉搓着我的五官。你伏在我的胸口,悄悄的嘟囔:卸下伪装的你,双眼就像是最温柔的驯鹿的眼睛,里面是一汪蓄满爱意的湖。只有在你面前,我才能安宁下来,你就像是拥有驯服野兽魔法的魔法师一样。我相信你是上天派下来惩罚我的,让我爱上你,又转而投入他人的怀抱。呵,曾经我是多么的爱你。现在想起,好像是一场巨大的幻觉。
每支烟里都有一个故事,在停下一切手头的事儿专心于当下的这支烟开始。回顾这些天来发生的一切,我已不知自己所做的,多少是真,多少是假。是应该说一句,“还好你有我,幸好我有你”,这样来的比较贴近而自然。开了小号的校内,却发现依然是EX的,就算能够改的了姓名和生日,却改不了性别。心中有小小的烦躁。或许,这个小号,就是一个疤痕,无法消失。我刻意的想忘掉,刻意的在这个号上专门加来自豆瓣的陌生人,可是每次输入密码的时候,却总是要残忍地让自己再一次记起。
这一切,就像是一个嘲弄。我这只小小的白羊,自尊,冷淡,孤独。可是在这里,在这豆瓣上,却找不到能够治愈的方法。那留在这里又有什么意义。也许,是应该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