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菊】“鸳鸯菊”的枝干稍稍有些粗,能曲、能伸并在秋风中屹立着,充满了无穷的韧性,这不正像一个男子汉的性格吗?能屈能伸,富有韧性。它的叶子上小下大,不是很厚,稍有下垂,宛如一叶叶绿色的小舟。花朵大小中等。虽然花心在花瓣中显得不起眼,但是花瓣却不一样了,它们好似一根绸带,微风乍起,龙翔凤舞,异常洒脱;因为整个花朵一半红,一半黄,所以像一个朝阳四射着光芒,充满了勃勃生机。
【美丽的菊花】大厅中间有两座宝塔形的花台,共有三层菊花,更是朵朵奇妙,千姿百态,使人目不暇接;有的瓣儿上短下长如同无数小手伸出的“千手观音”,有的像螃蟹那样张牙舞爪的“蟹菊”,还有小球似的“紫绣球”……最惹人喜爱的还是“羞人答答”,片片细长的花瓣一齐一垂,真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姑娘那样低着头。
【菊花的叶子】菊花的叶子有的像金色的“麦浪”,随风起伏;有的像海葵触须,弯弯曲曲;有的像鸡冠,高低不平;有的像喷泉,头顶伞状花冠。多么美丽呀!叶子上滚动着水滴,真像是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小珍珠洒落在碧玉盘里,真漂亮呀!
【菊花集会】那丛丛簇簇的菊花,色彩斑斓,有黄菊、墨菊、龙爪菊……姿态各异,生意盎然,娇媚的花瓣借着阳光闪耀着美丽的光彩;那株株菊花多像一群群亭亭玉立的仙女迎风翩翩起舞。啊,朵朵奇姿异彩的菊花里不时飘出缕缕袭人的清香;那花犹如浪,那香犹如风,整个公园成了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各色各样的菊花】苹果树附近生长着无数株各色各样的菊花。红的似火,黄的像金,白的如雪,朵朵傲霜吐艳,竞相开放,千姿百态,使人眼花缭乱,惊讶不已。这些菊花的叶子翠绿欲滴,花朵很大,那金丝银线般的花瓣,有的向上卷曲,有的向侧方伸展,各有特色,婀娜多姿。
【菜菊】菜菊的花很漂亮。花瓣像紫如意一样,一层层,一圈圈围着花蕊有秩序地排列着,花蕊上沾满了金黄色的小绒球,还不时散发着宜人的清香。再看整个花坛,有的才展出几个瓣,有的大开着,有的“撅”着小嘴迟迟不肯“笑”出来,它们在叶子的簇拥下,显得更加娇嫩,更加鲜艳!
【雪菊花】雪菊洁白的花在翠绿的叶子的衬托下,显得十分夺目。远看雪菊,如同飘在一座碧绿的山峰中的几朵白云。雪菊的花呈半圆形,花的中心是一种翡翠般的淡绿色,由里到外逐渐变得雪白雪白的。雪菊花心包得十分紧,由里到外越来越松,最下面一层,向下展开。
【菊花】瞧,那一盆菊花,白里透黄的花瓣细长细长的,黄里透红的花蕊,散发出诱人的香气。原来这一盆是“白马追凤”,真是名副其实呀!这盆花的左边雪白雪白,像白色的骏马,右边金黄金黄的,像一只五彩的凤凰,一白一黄,一左一右,十分惹人喜爱。
【白菊】白菊的叶片细小,鹅黄的底儿泛着清淡的光彩,色调是那样自然、和谐,叶面脉络清晰,有条不紊,叶边的小齿涂着一丝红晕。菊茎挺直,大有古松苍劲挺拔的感觉。整株花体像倒映在绿水中的江月,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我走近菊花,顿时一股清香夹带着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
【深秋的菊花】“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深秋了,别的花都已经凋谢了,菊花却开着美丽的花朵,在阳光下散发出清香。你看,花的颜色,红的似火,粉的如霞,黄的赛金,白的像雪,朵朵盛开,五彩缤纷。秋风一吹,她们像一群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细看,每一朵花更加美丽。花瓣细长细长,微微向上翘起,花瓣的末端弯曲着,呈球形。微风一吹,那白色的菊花就像一个个纯洁善良的白雪公主在向我们招手,向我们问好……
【秋菊】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路边隔几步就摆着一盆菊花,连假山都摆满了。有爬山菊、黄金菊……有的我连名字都叫不上来。菊花的种类繁多,有的朵大,有的朵小,有的瓣是卷的,有的瓣是直的。颜色也不一样,白的像雪那样晶莹闪亮,黄的像金子那样耀眼,还有藕荷色的,更显得娇嫩可爱。
【赞秋菊】有人赞叹坚忍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赏波澜壮阔的大海。有人喜爱使人陶醉的音乐,有人称赞振翅高翔的鸿雁。而我,却喜爱秋菊。因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为它不畏严寒,傲视寒霜。
【菊塔】最引人注目的要算是那座菊塔了。塔高3米多,共分五层:第一层是洁白如玉的白菊;第二层是紫里带红的紫菊;第三层是美如炉火的红菊;第四层是艳如晚霞的黄菊;最上一层是一大盆白菊。花瓣有的向下伸垂,有的向上卷曲。细细的花蕊像一根根银丝。微风吹来,它骄傲地摇晃着,好像天空飘动的白云。
【野菊花】秋天,野菊花开了。在山坡上,在竹林边,在篱笆下,在大路旁,野菊花随处可见。它们大都是一丛丛、一簇簇地生长在一起,可合群了。它们全身金黄,许多细长的花瓣簇拥着花心,从不分开。野菊花的叶子碧绿碧绿的。绿叶衬着黄花,黄花映着绿叶。野菊花可香了,每当花苞开放,一股浓郁的香味顿时散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