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我坐在家门前望见渐渐远逝的雨水,注目凝望,久久不能回神;忽然,一滴留恋了许久的雨滴在屋檐上飞驰下来重重砸在了我的头上,此刻,我突然发现自己脚下的那块古老的岩石上已满雨水的小石坑。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哲理: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
翻开历史的篇章,跨越时间的界限,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多少人从中受益匪浅。孙中山曾有言谈到中国的改革开放,真可谓是任重而道远,而他却仁以为己任,信心百倍跨步向前,永不言败,聚中华之精魂坚定改革开放的脚步,相信定会走向成功。因为心中藏有一份信念,所以他永未放弃,迎来了一个暂新的时代。“大衣哥”想必无人不晓,他用淳朴的声音震撼了中国,书写了一个美丽的传奇。然而,“大衣哥”背后的努力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坚持每天对着镜子、家禽、牲畜练歌,甚至在地里干活都在练着歌。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拼搏最终打开了成功之门。如何结出一个成功的果实,那就应站在伟人的肩膀上允吸精神的甘露。
孙中山开辟新时代的毅力和“大衣哥”背后的心努拼搏力为我们铭记在心;然而世界上又何尝不是伟人层出不穷,走进世界历史,一对夫妇被我们所熟知。其中尤以居里夫人更是耳闻能详,她是放射元素镭的发现者,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在他生活的年代里,实验室的基础设施十分简陋,缺少必要的防护措施。但是,这并没有压倒她追寻科学的信念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心存动力身不停息,居里夫人绝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实验室里。坚持、永不放弃是走向成功的精神动力。
假如世界没有了坚持的精神。雨水还能否击穿岩石;孙中山还能否开辟寻时代;居里夫人还能否发现镭元素。我想结果就像仲永一样,凭借着先天的聪慧,高傲自满,只看重眼前的利益,而放弃了坚持学习,天资聪慧必然会消失,只弄得一事无成,荒废了时光。由此看来:坚持才是走向成功的钥匙,没有这把钥匙怎么能打开成功的大门呢?
生命之花若要开的灿烂,坚持才会有繁花似锦的春天;生命之花若要开的绚丽多彩,永不放弃才是古老的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