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不知不觉,春天的脚步近了。新的一个学期也开始了。
返校的那一天,脸上还残留着新年的快乐。几天过去了,也终于将心思收回来了,意识到自己正要开始新的旅途。看着手里的课表,有一丝的惊讶,课比上学期的少了一些。不过上了一个礼拜的课,发现课是少了,但是学习的任务的难度增大了。老师们的要求也严格了一些。这个学期要求的阅读量增加了许多。不过,目前最重要的是专四考试。也许在家的时候,太过于放松自己,整个寒假都没怎么看书,没有为专四做太多准备。所以,心里难免有些紧张。
在面对新的旅途时,我告诉自己,不能怯弱。
充满自信地微笑面对。不管任务有多难,不管现在的自己有多弱小,带着一颗自信的心去起航,这样总是能看到成功的希望的。许多人失败了,因为从一开始,他们就对自己怀疑了。所以现在我对自己说,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能做到。
做时间的主人。时间是海绵,可以挤出来。这个学期的课少了,自由的时间多了,如果不好好安排,时间就会不经意间从指尖溜走。所以,为自己制定时间表,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不让时间奴役自己,而是奴役它。
持之以恒。任何的计划,得不到切实地实行,一切都只会是空想。任何事,尤其是学习,更是需要一点一滴地积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充满自信的同时,还应该学会坚持。成功是一座高峰,每一步都需要自己有足够的耐性。就如面对即将来临的专四考试,记单词,做练习题,是必须每天坚持做的。知识是一点一点地消化,技巧是一滴一滴地积累。我相信我能够做到的。
新的旅途,总是充满着神秘和挑战。我会用自信去开启。用毅力去坚持。总会有属于我的风景,我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