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新中国成立_周年,_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我们在五星红旗下茁壮成长。五星红旗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如果没有革命先烈的热血牺牲,就不会有新中国的成立。
看完后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国旗下的讲述,信仰浇筑的五星红旗。在电视上我见到了地下党员郭德贤,她说:“我叫郭德贤,我是地下党员。想到我们多少同志流血牺牲,就是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是呀,多年以前,多少同志为了新中国成立而牺牲,为了红旗能够永远飘扬!万人瞩目的时刻才终于到来。
第二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情景表演《绣红旗》,当我看到,新中国成立时拥有了自己的国旗时,是那么高兴,那么开心,用语言根本无法形容出来!
第三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国旗下的讲述《国旗插上珠峰之巅》话说珠穆朗玛峰是我国最高的一座峰,夏老师为了爬上珠穆朗玛峰,截了肢,装了假肢,虽然夏老师不是第一个插上中国国旗的,但是他给珠穆朗玛峰安上了“中国梯”,让更多的人能爬上珠穆朗玛峰!但是夏老师的队友很多也都牺牲了,他们认为这并没有什么,因为我们把五星红旗插到了珠穆朗玛峰上,是我们中国人首次插上的!
让我印象比较深的还有一个,那就是我们同龄的人把中国红旗插上了赛场!他们是和我们同龄的三个同学。他们来到《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打算打破自己的记录:30秒跳133个以上的绳,这是一个艰难的事情,可是经过他们每天刻苦的练习,终于!他们以143个的数字,打破了自己的记录!他们是把五星红旗插到赛场上的英雄!
啊!还有一个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那就是:港澳回归啦!在澳门还没有回归的时候,濠江中学附属英才学校的校长杜兰校长说道:“虽然我们还没有走进祖国的怀抱,但我们是最纯正的中国人!”
对,在数多年前,港澳没有回归,但是这不代表着他们就不应该受到祖国的怀抱!啊!终于,澳门在1999年回归啦!香港在1997年也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以五星红旗之蓝,中华儿女之情,我们有底气更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