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秋时节的到来,我们欢乐的暑假生活已经结束了。每到开学的季节,同学们都会优先关注着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专题节目。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学第一课已经陪伴着我们很多年了,殊不知已经成为了我们开学前必上的一节课堂。
2021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首先今年参加的节目嘉宾有张桂梅、李宏塔、杨利伟、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巩立姣、杨倩、李亚中、彭洁、谢兴昌、何晓莉。印象最为深刻还是关于今年的奥运会夺冠的时候,能从她们身上看出一颗强烈爱国和为国争光的心,而正是这一份精神才是值得当下学生们学习的。我们都知道2021年是我们伟大的党百年生日,在这祖国日益强大的情况下,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更应该要不断学习和成长,好为祖国未来的事业做出贡献,从而来报效祖国。当今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上,学生们在努力学习奋进,祖国也在这时间的流逝中,不断的发展壮大,给我们带来和平安乐的和谐生活。
每一年观看着开学第一课节目,都能够使我们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我们除了平常的学习生活外,更是要以祖国未来接班人的身份为奋斗目标,不断学习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