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心得
我们班师生读鲁迅先生的这篇散文,里面很多都是写鲁迅小时候的故事,我非常喜欢。
里面写的小时候的鲁迅向往自由的童真童趣。忽然,我仿佛看到了幼年的鲁迅。趁大人不注重,钻进了百草园。他与昆虫为伴,又采摘野野果,然后和伙伴们一起捕鸟,但由于性急,总是捕不到很多;他又常听保姆长妈妈讲故事,因而非常害怕百草园中的那条赤练蛇。在三味书屋,虽然有寿先生严厉的教诲,却仍耐不过学生们心中的孩子气,当他读书读得入神时,却没发现他的学生正在干着各式各样的事,有的正用纸糊的盔甲套在指甲上优质戏,而鲁迅正聚精会神地在画画,这些我们也经常玩。
朝花夕拾让我更了解了鲁迅,让我们真正的走进了他,以后我也要多读读鲁迅写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