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茫茫人海。我站在高山之巅,遥望我那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家乡。第一次,我离开家,来到我十八年年从未听说过的地方——恩施。或许是真的有天意,又或许真的有缘分,我来到这个山水环绕的恩施。于是,我离开了家;于是,我一个人独立的生活;于是,我在静默中承受,我在承受中成熟,我在沉熟中沉静。有时候,不想说太多,只是想告诉自己,我们只是命运的随从者,泪,流过脸颊;泪,在眼角轻轻滑落。。。或许,所有的时候,我都应该一个人,来来去去;或许,所有的时候,我都应该倔强的昂起头,告诉自己、告诉别人,我是那样的骄傲;或许所有的时候,我都应该将我的张扬散落在我出现的每一个地方。我真的好无奈,真的好伤心。。。。
这个收留我的地方却不能得到我半点的感恩,不知道这是我的悲哀,还是学校的悲哀。但无任如何,我将在这度过我的大学生活,四年的青春将在这里挥洒。或许,我将沦为平庸,在大学这片无为的海洋里随波逐流;又或许,我将高傲的崛起,在大学这载满梦想的热土上挥洒汗水,我对已逝的昨天充满了感恩,因为他给了我今天的存在;我对此时此刻的今天充满了虔诚,因为我知道要活在当下;我对未知的明天充满了憧憬,应为我知道明天会更好。。。
爱一个人,希望他过更好。我无畏的牺牲了我的爱情。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今天的孤独是为了明天的不孤独,我是平凡的,但在内心却又那样不甘于平凡。我一直相信贝壳里的淤泥只有经历无穷无尽的黑暗才会绽放耀眼的光芒,相信幼苗只有经历无数的风风雨雨才能长成大树,相信梦想只有在无数的挫折中才会绽放。当一颗大树直插苍穹的时候,更靠近阳光的时候,在他的人生接近顶峰的时候,他的根也就更深入泥土。我想成为一棵大树。
在远处,别人可以仰望着,它是美丽的风景;在近处,你能给别人一片阴凉——生是大树,死是栋梁。我在默默的祝福,祝福那些生命曾经的期许,祝福那些梦想激情绽放的那一刻,祝福天下所有的有情人可以终成眷属。在我的生命中,遇到了太多不该遇到的人。记得是谁说过,前世的一千次回眸才换的今生的擦肩而过。在耀眼的璀璨中,我是那样的安然,又是那样的黯然,但我不服、不甘。我无法强迫自己去屈从这个现实,于是我努力、很努力的让自己的光芒能照耀到别人。
在挣扎与反抗中,我很坚强也很有勇气。我淡然的接受别人带给我的伤害,很安然的接受生活带给我的挫折,很淑然的接受命运带给我的挑战。我慢慢习惯离开家的日子,慢慢独立的完成自己的私事,慢慢学会怎样让自己活得更漂亮。
来到大学,心中的落差是可想而知的。心中的那些向往,那些无数次出现在梦中的美丽校园,那些无数次憧憬的大学生活,如今在我的面前一一摆开,是那样的赤 裸,是那样的不堪,是那样的……心中的那些美好被现实击碎,我茫然的徘徊在喧闹的大街……我的大学是个二流大学,似的,他无法给我想要的硬件设施,无法给我想要的世人的赞誉。但无可置疑的是,他依旧可以给我与众不同的大学生活,依旧可以给我色彩斑斓的青春,依旧可以给我梦想绽放的激情……
在这个并不美丽的大学校园里,有着花前月下的浪漫,也有着挑灯夜读的苦读,每个人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每个人按照自己的状态存在,每个人都倔强的相信着,相信自己存在的价值。我在祝福着那些为自己梦想奋斗的孩子们,也在祝福那些为自己爱情努力耕耘的孩子们……于是,我听说,爱情曾经回来过;于是,我听说,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于是,我听说,亲爱的,我们到底怎么了……
而我,如同一只孤独冷艳的玫瑰,盛开在荒草的荒野里。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安静到你听不到;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安静到知道爱情死去你也没有发觉;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安静到……我爱远远地望着你的背影,你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敏感的神经,你的一颦一笑都夺走了我呆滞的目光,我愿意用我的一生将你供养。但你又何曾给过我什么,是你的一声轻叹,还是你的一声谢谢;是你的一次回眸,还是你的淡然一笑;是你的……你的淡漠让我突然间发现我是那样的卑微;我的骄傲,在你面前昂不起头;我的自尊,在你的面前,默然神伤;我的心,在你的默然中散落一地,而你没有帮我捡起,而是毅然决然的走掉……
那些关于爱情,关于梦想的日子,我一句在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