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前几天,日本发生了有史以来震级较大的9.0级大地震,并引发了海啸,使日本第一核电站爆炸,导致了核泄漏,全国人民担心会吃不到健康卫生的盐,所以都对盐进行“疯狂”抢购,有些小卖部乘机抓住了这次“赚钱的好机会”,把仅有的盐,都从1元涨到了10元左右,可有些市民,为了吃到健康的盐,仍花高价买了下来。有些超市买盐的人已经排成了一条长龙,有的超市没有盐,可人们也在排队(超市人员说盐马上就到),有的超市就算有盐,也规定每人限购3袋。人们为什么要急着购买盐呢?就算没有了盐,人们有会发生什么事呢?
原来盐可以给人们的身体增加营养,如果没有了它,人们会因为营养不足而渐渐死亡,所以说人们是为了自己而急于买盐。
人们为了自己的生命而不惜一切代价去买盐,这足以说明人类对生命的关爱和呵护,同样盐就像知识一样,知识对人类也很重要,“有知识走遍天下,无知识寸步难行”这句话也同样说明了知识的重要性,身为21世纪的小学生,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我们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使社会变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