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气蓬勃的青春,散发着诱人的芬芳,潇洒的身姿为人生插上理想的翅膀,青春与健康使你在人生的征途上自由翱翔。在这秋高气爽的十月里,我们迎着秋日的阳光,伴随着收获的季节,迎来了欢快而又精彩的校第20届运动会。
健康是人类文明的象征,是事业成功的基石,是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也是提高中华民族素质的基础。我们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首先要把重视健康的思想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去,在操场上,在阳光下,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自觉的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吧。
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健康一直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
运动是促进健康最积极、有效的手段。你会体验到它能够缓解学习的压力,调节紧张的节奏,提高学习效率感受到它能全面提高身体各器官系统机能和不断提升运动技能的效果,领略到它对提高心里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所特有的价值,感悟到体育实践中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与同伴相处,学会生存的策略和方法,体育锻炼是走向健康,全面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
运动充满魅力。爱因斯坦陶醉于科学的同时会经常散步,比尔·盖茨在研究计算机之余会投入大量的精力于不痛的运动中。这是运动的独特魅力吸引着这些伟人,也正因为他们被运动所倾倒,才使爱因斯坦一直保持清醒的头脑,使比尔·盖茨年轻充满活力,让更多的人们被他们折服。
运动给人带来活力。毛泽东曾说:“有健康的人,便有希望;有希望的人,便有了一切。”众所周知,毛泽东从青少年时期起,就坚持刻苦的学习和顽强的体育锻炼。在刻苦攻读之余,无论做操、跑步、游泳、爬山和野营,毛泽东都积极参加,认真锻炼。解放后,毛泽东曾先13次横渡长江,并写下了“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豪迈诗句。运动,他像容光焕发的使者,向暮年人微笑致意,给年轻人点燃激情。他的作用无以伦比,可使人体运动富有节律,使动作变得优美,柔中有刚毅。他让我们懂得,取得成功的关键,只能是体力和精神融为一体。
如果没有经历跑步的冲刺,我们就不能深深地懂得坚持的意义,无法理解终点前众人急切的眼神和无法抑制的呐喊。
如果没有经历跳高中的一跃,就不可能体会到跨越艰险所需要的勇气,也无法品尝到超越的快感。
学校一年一度的体育节就要拉开帷幕了,体育节的宗旨是:人人参与,班班展示。在运动过程中,我们有了向上的动力。凸显了班级建设与年级建设的凝聚力,激发了我们阳光运动的积极性,增强了我们终身锻炼的意识,使我们在收获友谊的同时,也获得了成功的体验。
运动,多么骄傲,它让生命之树常青。生命,给予运动以真实意义。每一个细胞的组合,每一神经的连动,每一骨骼的存在,都串起了运动的全部,生命,多么可贵,它让运动的高峰迭起;生命,多么值得珍惜,它让运动之火绚丽多姿。生命,创造了运动;运动,使生命辉煌。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生命对于我们而言,只仅仅是一个开始而已,良好的开始意味着美好的结局,所以,我们不能马虎地对待我们的开始,那么,就动起来吧,在运动中建筑出一个健康快乐的自己,在运动中感受一切值得高兴的事,生命因运动而精彩,生命因运动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