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大家合理膳食,寒假期间,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厅开展的“手拉手我劝家人少吃盐”健康主题活动,我们做为实践者,我非常高兴。
放假后,我们全家人认真地学习了《健康饮食实践手册》,为了引起家人重视,我们全家人又一起上网查找资料,认真了解使用盐过多的危害,家庭减盐措施和减盐的方法,控盐工具使用方法等,掌握盐与高血压、盐与慢性病等方面的知识,从根本上认识到减盐降压的重要性。
那爸爸妈妈做菜的时候如何少放盐呢?我有几个小窍门哦。
一、要自觉纠正口味过咸而过量增加食盐和酱油的不良习惯,对于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实行“总量控制”,不要放一大盒子盐在灶台边上,而是用小勺分成均等的小份,每餐每人按2克盐的标准来烧菜。
二、习惯口味重的人,可以在烧菜的时候,放一点点醋,提高菜肴的鲜香味,帮助自己适应少盐食物。
三、豆腐乳、咸菜等都含有极高的盐份,应尽量不吃或少吃,如果吃了,应按比例减少其他菜中的食盐用量。
这个假期,经过全家人不懈地努力,我们家已初步养成了饮食低盐的良好饮食习惯了,希望更多的家庭加入到健康饮食的队伍中来,从现在做起,为我们的健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