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尽管仙女可以活几百年,但是她们仍会在某一天死去,尤其是在她们每周必须有一天要变成动物的期间,她们也许还会由于意外或其他的什么原因突然地死去。仙女女王就是这样意外死去的。于是所有的仙女被召集在一起,她们要选举出接管王位的人。
经过认真讨论,有两位仙女成为了王位继承人的候选者。一位是苏坎蒂妮仙女,另一位是帕莉达米仙女。她们两个人的条件相当,很难确定该由谁来接管这个位置。在这种情况下,大家一致决定,由两人施展魔法,谁能够创造出最伟大的奇迹,谁就接管仙女女王的位置,被尊称为仙后。而仙后所具备的条件是她施展的仙术必须要有特别之处,绝不能像那种移动山石之类的普通魔法。
于是,苏坎蒂妮仙女为了使自己的仙术与众不同,她决定培养一位无人可以抵挡其魅力的王子。而仙女帕莉达米则决定创造一位公主,她拥有绝世的美貌,任何人看到她都会立刻爱上她。于是她们各自去施展仙术。仙女宫的事物暂时由四位年长的仙女代管。
帕莉达米仙女和国王巴尔顿顿的关系很好。巴尔顿顿是一位很有才华的国王,他的宫廷被奉为典范。他的皇后博兰尼斯也是个十分有魅力的女人。在世上很难找到像他们这样完美的夫妇。他们有一个小女儿,叫“罗萨尼娜”,在她那洁白的脖子上有着一朵粉色玫瑰的胎记。罗萨尼娜出生以后,无论是长相还是才智,都显示出她与众不同的天赋。大臣们都很喜欢罗萨尼娜。
就在仙女们聚集的那天夜晚,皇后博兰尼斯突然大叫一声从梦中惊醒。她的侍女赶紧跑来询问发生了什么,皇后博兰尼斯说她做了一个噩梦。她说:“我梦到小女儿被变成了一束玫瑰花,当我把这枝花刚刚拿在手中的时候,突然一只鸟扑了过来,把花从我的手中叼走了。”
“你们赶紧派人去看看,公主是否安然无恙。”王后说。
他们赶紧去看望公主,却发现摇篮里的公主真的不见了!马上,皇后派了很多人找,却没有发现公主的任何踪迹,皇后悲痛欲绝。国王也是如此,但是作为一国之君,他不想把自己的情感暴露出来。他耐心地劝博兰尼斯到乡间别墅静养几天,皇后同意了。因为在宫里,一切欢声笑语都让她无法忍受。
在夏日一个晴朗的夜晚,皇后正坐在一块草坪上乘凉。这时她突然看到从各个方向分别走来一位美丽的乡村姑娘,更为奇怪的是,她们似乎都专注地看着手中的篮子里盛的东西。每个人走到博兰尼斯面前,都把篮子放在皇后的脚边说着同一样的话:“美丽的皇后,希望它能减轻你的痛苦。”
皇后赶紧打开篮子,她发现在每个篮子里都有一个小女孩,她们都和小公主一般大。皇后看到这些婴儿马上就想到了自己丢失的公主,不由地更加伤感。但是这些婴儿太可爱了,皇后为她们请来了保姆,悉心地照料她们。有了这些小婴儿,皇后暂时忘记了忧伤。皇后带她们玩秋千、陀螺、玩具娃娃,给她们准备最好的糖果。
奇怪的是,每个孩子的脖子上都有一个小小的粉色玫瑰胎记。皇后实在无法给她们每个人命名,将她们区分开来,最后只好给她们每人选了一种颜色。这些孩子长大之后,每个人都很聪明,也都接受了很好的教育,但是她们每个人的性格完全不一样。于是人们不再叫她们“珍珠白”或是“樱桃红”或是她们所代表的颜色,而是像皇后一样叫她们:“我的甜心呢?”或是“我的小美呢?”抑或是“我的乐乐呢?”当然她们每个人都拥有成群的追求者。不仅是在宫里,很多远方国家的王子也被她们的美貌所吸引。然而,这些可爱的姑娘们十分贤淑典雅,没有爱上任何人。
让我们来看看苏坎蒂妮仙女。她相中了一个王子,名叫米尔利佛,正好是巴尔顿顿的侄子。她要将他培养成她所谓的魅力王子。苏坎蒂妮仙女在给王子进行洗礼的时候就赐予了他非凡的智慧和强健的体魄。加上她不遗余力地赐予王子英俊的外貌和迷人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