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春天那丝丝的细雨,喜欢夏天那炎热的阳光,喜欢秋天那凉爽的秋风,然而,让我更喜欢的是冬天那白茫茫的大——尤其是冬天的第一场雪。
早上起来,天空灰蒙蒙的,遮住了我的视线。远处的灵光塔,连绵起伏的塔山,隐隐约约地能看见有几点亮光,就像荧光灯一样一闪一闪的。我知道那是电视塔的信标灯。小城里的高楼大厦,都在朦朦胧胧的雾气之中,什么也看不清楚了。整座小城都沉浸在这初雪的到来之中。
不一会儿,小城的初雪就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下来,好大的雪花就像数不清的白蝴蝶在漫天飞舞,又像是春天里的柳絮在微风中轻轻飘舞,天地间浑然成为了一体,这冬天里第一场雪景好美啊!
走在上学的路上,雪依然在不停地飘舞着,就像一片片洁白的羽毛,落在了小城的每一个角落里,楼房上,大树上,草坪上,还有停放在路边的汽车上……雪越下越大,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那雪花洁白如玉好像拉起了白色中的帐篷,整个小城立刻让雪花装扮的银装素裹。这也让我想起了那,“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优美诗句。
走进校园,我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一个银色的世界映入我的眼帘,整个操场披上了一层白白的地毯,松柏树依然挺立在那里,也让这鹅毛大雪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纱衣,树枝上绽开了一朵朵雪白的莲花。走在雪地里,脚下软软的。身后留下了一串串足迹,好似一串串跳动的音符,给整个校园增添几分美丽。进入教室,我望着窗外,雪,仍然不停得下着。此时,我想起了远处的大山,皑皑的白雪已经覆盖在她那温柔起伏的曲线上,将她银装素裹的包装成一幅“瑞雪美图”,如果我这时能走进大山赏雪,那一定是走进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大课间到了,最高兴的还是我们这群可爱的同学们,我们冲出教室,跑到操场,在雪地里尽情的玩耍。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这都是我们在冬天里最喜欢的运动。有时候会抓起一把雪向天空中扬去,落在自己的手心里,瞬间化成水滴,冰凉的,有趣极了!弄得我们从头到脚全是晶莹的雪花,可我们依然跳跃着欢笑着……
这时上课铃声响了,我们回到了教室,喧闹的校园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但那美丽的雪花依然静静地飘落下来。
我爱这美丽的冬天,更爱这美丽的长白初雪,它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