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近代诗人是朱自清。我爱阅读他写的文章,如感人至深的《背影》,还有优美安宁的《荷塘月色》等。能够给我带来最美好的的阅读享受。但我最喜欢的却是他的《匆匆》。
文中这样写道,“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朱自清的文章总是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与思考。
珍惜时间,时间是十分宝贵的。是你失去了便再也换不回来的。俗话说的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你现在不珍惜时间,总是把时间浪费在做无聊的琐事上面。当你将来老了也许才会发现原来你曾经浪费了那么多宝贵的光阴。那时候的你再去后悔时,也已经是于事无补了。
我认为,时间是构成一个人生活的最重要的材料”。每个人生命都只有一次,每一个人的生命也都是有限的,属于一个人的时间也是有限的,过去的时间不再回来,错过的昨天也不再拥有。
珍惜时间的人从不会浪费自己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努力抓住属于自己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去拼搏,去奋斗,才会获得属于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梦想,才能够和别人说,自己的一生没有白白虚度光阴。
鲁迅曾经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从这句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鲁迅先生是一个多么珍惜时间的人呀!
马克思临死前还在争分夺秒地写作。这些事例都能够生动地说明:一个人要想在有生之年多做一点贡献,就必须要珍惜时间。
小的时候不懂事,总是贪玩。等到自己渐渐长大了,上高中了。高中的课程很繁重,作业也很多。我对姐姐抱怨说自己每天晚上写作业都要写到11点多。姐姐对我说,她以前读高中时,每天写作业都要到凌晨一点呢!我不禁感叹她比我用功多了,也比我更加珍惜自己的时间。姐姐现在考上了上海师范大学,这是她努力的成果好,因为她把握好了自己生命的每一分钟,从来都不舍得浪费光阴。
在我们自己有限的光阴里,我们真的要好好抓住时间,好好利用时间。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积极进取,珍惜时间,做一个健康,快乐的,有理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