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时间,一系列关于时间的词语和警句从眼前闪过,时间从我们出生时便与我们一起,不过随着我们渐渐成长,它便渐渐流逝。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此话将光阴比作金字,但金子也买不到光阴,时间,是那么的重要。它摸不着,触不到。但多少人,想抓住它,相捆绑他,终是做不到。不要轻视时间,也不要去践踏时间,浪费时间,因为直到我们失去时,我们会后悔,我们会痛苦,我们会流泪,但时间,不会同情我们,依然迈开腿,从我们面前走过。
陶渊明曾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这句话意思是:盛年就是生命力旺盛的人生时段,不会再有;一日之中难有第二个早晨,应当及时自勉自励生活和工作,因为时间和岁月是不随人而改变的。这几句话告诫我们,时间很宝贵,人的一生中没有多少像早晨那样珍贵和旺盛的时间,时间不等人,也不随人而改变,所以要他,永远的失去他,所以假若我们不珍惜时间,一切便不可重来。
时间就像握在我们手中的沙,我们小心翼翼,它会漏,但已是慢些,我们若不珍惜,觉得无所谓,那便等同于我们张开手指,细沙一下子落下,只是依稀,还附在手掌上,我们若不珍惜时间,如此,可会心疼?鲁迅曾言:“时间,天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时,可是一天的时间给勤勉的人带来聪明和气力,给懒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我们如何对时间,时间便如何对我们。“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时间永远在那里流逝,如何把握,便靠自己了。
当我们抚琴高颂时,时间流去;当我们沉迷网络时,时间流去;当我们努力学习,拼命做题时,时间流去;当我们阅读经典时,时间流去。
珍惜时间,去做有益的事,我们会受益;但如果我们无所事事,浪费时间,便是另一个下场:失去生命!
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如果热爱生命,就请珍惜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