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说:“时间等于生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时间是宝贵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时间。
在我二年级上册时,因为没有珍惜时间,让我深感后悔。
记得那是语文将要进行第四单元的测试前几天,别人都在努力复习,而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在悠然自得地玩耍着,总觉得凭自己的小聪明,肯定能考好。妈妈看着我肆无忌惮地玩耍,便语重心长地说:“不要浪费时间,好好复习一下吧!”我却不①已为然。心想:“时间算什么,我可以把它当玩具!”
考试时间到了,当试卷发下来时,我把试卷打开一看,基本上题目大部分不会,我就像断了线的电灯泡一样无法打开开电的阀门。为了避免老师揭发我偷②袭的秘密。我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写了下去。
当老师宣布我试卷时,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如果考了很低分,一定会被炒成“红烧肉”的!可是,念到我的分数时,令我大跌眼镜:71分!我领了试卷,却变得异常沉重,仿佛太阳都失去了光芒。
期中考试的时间到了,我怀揣着希望,因为我复习了,全部都会,信心满满。这一次考了94分!我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地发了信息给妈妈。
这件事虽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要珍惜时间,不要浪费时间。时间对每个人的份量是公平的,没有给你多一份,也没有给你少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