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文字之一,它不仅形态美、声美而且意境美。汉字是世界上独一无二、历史最悠久的文字。
汉字,我爱你的所含有的道理。汉字不仅是简单的符号,有大部分还含有着深刻的道理。每个汉字虽然告诉我们的道理种类各不相同,但都是祖先想让我们成为一个拥有好品质的人。许多汉字的部分就是那个字的道理简化而拼凑成的。就像“看”字,上面是个“手”字,不过竖勾改成了撇,下面是个“目”。把手搭成凉棚放在眼睛上为的是看得远看得多。所以看就要看得远,看得近看得少了那是眇。为了告诉我们,做人做事,眼光要长远,不要鼠目寸光。还有就像“利”字,左边是“禾”字,右边是“刀”字,用刀割禾稻。所以这个字是为了告诉我们要想收获得到利润,就得劳动,不要想不劳而获,那是不能长久的,就像守株待兔一样。另外刀是工具,除了能够创造利润,还能伤人。所以人不能唯利是图。
汉字,我爱你的历史悠久。最早的汉字大约诞生于5000~6000前,是世界上诞生最早的文字,也是4种古文字中唯一流传至今的文字。它是中国从古至今都在用的文字。汉字即使经历了几千年的演变但它的基本意思没怎么变,就使我们即使跨越上千年的时间也能看懂从前古人写的东西。而且最初的汉字是仿照大自然中的景物而创造出来的,所以现在的汉字也像那样东西。汉字让我们在中国境内能自由交流,让我们不同种族的人可以团结在一起和谐、和睦的生活。
汉字是跨越时间的文明,是祖先们的文明精髓,是祖先对后人的期望。我们应该心怀敬畏,心怀感恩的对待汉字。因为汉字是我们的文明,汉字是我们的精神,汉字是我们的骄傲。每个汉字的含义都是很深很多的,说明了“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