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播出。卢丽安、黄大年、谢海华夫妇、王珏、黄大发、刘锐、西藏玉麦人、杨科璋、廖俊波、卢永根荣膺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感动中国让我们明白,自己的路该怎么走;感动中国让我们清楚,人的梦想该如何做。最让我感动的是2017年度候选人物——邓迎香。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时,觉得这个名字很特别,后来看了她的事迹,更加感动。
我不仅知道了这个村,更有一种想到那里去亲身感受的冲动。
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就是要让每一个普通人感受到幸福,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该村位于麻山腹地,四面高山环绕,村民想去镇上都需要翻越陡峭的高山,通路之前130户全是贫困户,全村的500多人都处于贫困水平,麻怀村与沫阳镇直线距离并不远,但交通条件极其恶劣,造成当地经济水平低,也影响当地孩子的教育。在2013年,邓迎香被选为村委会主任。开始带着大家修路、修房子、栽果树、种草药、养鸡养猪,人均从800元到现在8000元,村里人没有大学生到有19人考上大学,并有一个考取研究生。这是多大的变化呀,没有邓迎香愚公移山的精神,就没有麻怀村今天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村里搞起了农家乐。大家已经脱贫了。当年的贫困村已脱贫了。我们要向邓迎香同志致敬,19岁嫁到了这个村,到带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她背后付出了很多,从大家的不理解到大家的支持。她做的工作很多,是一名称职的好干部。她的事迹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邓迎香同志一名普通的的基层干部,她带领广大群众克服重重困难,脱贫致富,她就是定位于大家心中闪亮的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