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登场的是卢永根,他19岁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但在外国不论什么他就是要回中国。最后他和妻子把终身的积蓄捐出去一共是880万多元。他和妻子还是遗体捐献者,一位水稻学家成就了人生。他们真伟大!而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啊!
接着是登场的是一位姐妹从他们的父亲遗传,他们开始放牧,他们1961年才知道了自己的国家叫中国。她们说这里是他们的家,玉麦那里人不多,在别人都搬走了,他们最后又搬回了玉麦。她的妈妈在这冰山雪地里出了意外,妹妹也被冻死了。她不懂她阿爸为什么要坚持守在玉麦不走。后来她才知道守护玉麦就是守护国家,在视频中我看到在玉麦又有了九户人,32人她们都要守护玉麦,守护国家。她们就叫卓嘎和央宗。啊!他们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他们学习做一个爱国,友善,不忘家乡的好少年。
第三个登场的是刘锐,他们正开着战斗机他们是被封为战神的战队。敌军的飞机来了,危险重重。在战友的眼里刘锐是“超大胆”。刘锐不愿意半途而废,便迎着敌机去飞机。他开始尝试穿云层。避开一个个巨大的猛撞。他向世界认证中国不可摧毁,这是我们的家,由我们军人来守护。他的梦想就是遨游在蓝天上,驾驶最新轰炸机去守护国家。刘叔叔真厉害!在遇到敌机还要完成任务,不半途而废,他这种坚持到底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下面登场的是他,有人这样评价他,他就生活在童话里,他叫黄大年。他五十岁时要回国,拒绝了美国科技学院的挽留,他要回国给国家制造,建设。黄大年回国后,他要负责深地探索的制作机构攻克,“地壳一号”“无人机探索系统”……都成功,科技强国,他在验收前一天的时候,突然晕了,同事来了,他说他包里有急救速心丸。他被送入医院后被查为“管癌症”。四十天后年近58岁的黄大年离开了。黄爷爷把生命献给了祖国,我想对黄爷爷说:“黄爷爷,您真是中国的荣耀。”
她叫卢丽安,她是台湾人,有些人问她:“你是台湾人还是中国人二选一。”这让她很难选择。她有一次发现,台湾教师收到了困难。她始终念念不忘自己的一个心愿,她还创建了英才杯。这是让台湾和上海的同胞一起学习英语,以台湾的女儿为荣,以祖国是中国为荣这就是卢丽安。
说到小草我们会想到了一首歌:“平凡”那兰小草是谁呢?他们要寻找兰小草,因为在银行中来了两个神秘人扔下了一个包裹,上面写着每年捐款两万元。——兰小草他的真实身份是王珏,他认为岛上有很多老人需要他帮助。在他生命快完的时候还在想着捐款。王珏在天气不便,王珏就背着老人回家。王子震大学时间向他父亲王珏要生活费他父亲只给了他200元。王子震也学着父亲把好人奖金5万元捐了出去。兰小草走了,但他的种子还在播撒。他所表达的善意去传播。还设定11月17日是兰小草传播日。
有人说愚公移山,黄大发是移水的。他带领着全村人去开凿,去开发36年才完成。刚开始时要挖一条300米长的洞可后来没有水,全村人都很失望。但黄大发没有放弃。依然带着全村人去寻找水源,最后找到了。
有人说:“没有树会怎么样,没有水会怎么样。”塞哈巴林场建造者把塞哈巴建设的越来越熬密了。
人生中有许多大树也有许多小树,感动中国也正在中下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