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可见文明。一个微笑、一声感谢、一句问候、一份关心都是文明的表现,也是一个人素质和修养的体现。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讲文明、懂礼貌显得更为重要。
升旗仪式是一项非常严肃、隆重的仪式,也是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好行式。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严肃认真,昂首挺胸,高唱国歌,我们心情澎湃,流露出浓浓的爱国情;此时此刻我们表达对先辈的尊敬和钦佩,表达我们决不辜负他们用智慧和心血赢得“礼仪之邦”美誉的心情。他们用血肉筑起我们的未来,我们应该珍惜,应该奋发向上,从德向善。
校园礼仪更为重要。不乱丢垃圾,养成随手捡垃圾的好习惯;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保持衣着整洁卫生;见到老师问声好;爱护公物;同学之间团结互助。在这种氛围下健康成长,奋发向上,从德向善,努力学习,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春天没有花,人生没有爱,那还成个什么世界。”这是文学家郭沫若的话,是啊,自古以来心中有爱的人有很多。先不说别的,与我们同龄的就不少。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会一代一代的传下去,人性的真善美将永存于世。
正能量不谓大小,一份力量就会给我们带来一份美好。然而,有正能量就会有负能量,负能量就是不和谐的音符,但负能量终归敌不过正能量,让我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吧!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许多人的力量合在一起,就会汇聚成一股巨大的洪流,把我们的社会大家庭推向美好的明天!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肩负着复兴中华的使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现在是一颗颗小树苗,面对狂风,面对暴雨,我们应该做的是什么?是奋发向上!让我们携起手来,奋发向上,共创祖国美好的未来。
让奋发向上成为一种信念,让崇德向善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点燃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火炬奔跑吧!
奋发向上,是中华儿女几千年来与大自然拼搏而储蓄形成的核心精神;崇德向善是中华文明发展历史的光辉结晶。奋发向上的精神,促进了社会人文发展。
崇德向善的品德,增进了人类与自然、国与国、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发展。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秉承崇德向善的高贵品德,奋发前进,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