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主题是“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看到这次主题我不由自主的想到父母小时候给我讲的诸多的爱国主义故事,说到爱国,在我小时候理解当中认为就像是女英雄秋瑾跨马持枪英勇奋斗,她真可谓是死的大义凛然,留下“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千古名句给后人细细品味,我从小就发自肺腑地崇敬她,在战争年代有多少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当今和平幸福的生活,如今我们生活在新中国的少年儿童,我们时刻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铭记祖国遭受的千灾百难,如果需要,我们也会与国家生死与共,虽然终究犹如漫漫黄沙消弭于广阔大地中了,但也不会存一丝遗憾。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面对的更多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在这些具体小事中我们也要尽显“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之意,对国家来说,似乎已经够了,小小的“政通人和”聚集起来不就是大大的“政通人和”吗?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渐渐喜欢上读书,学业很重也总喜欢捧一本书,细细品,慢慢咂。究其喜欢读书的原因,更多是因为书中教会我怎样做好身边小事。我朗诵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一遍遍念着《礼记》:“儒有不宝金玉,而忠信以为宝,不祈土地,立义以为土地。不祈多积,多文以为富”所以,我学会做一个好学生,我与同学谈笑风生,给予他们我力所能及的帮助,做一个好朋友。我孝敬父母,力求做个好孩子,我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我会在人来人往时,给陌生人递上一个善意的笑脸,我会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尽力伸出援助之手……我努力为社会献上自己的一份心,虽然我知道它们微不足道,但我求像书中贤人一样“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内不愧心。”
我笑着,前进着,一遍遍做着未来的梦:我的理想是在家乡开一家餐馆,喜迎饥寒者,笑送饱食客,努力做到使每一位客人满意是我的宗旨。我会学习韩红组织由志愿者组成的团队,着手募捐、接受善款、亲自分发救灾物资、参与人员营救,让他们通过我的帮助获取快乐,获取帮助,帮他们完成他们的梦想,是我最幸福最快乐的时候,是我人生最丰富最圆满的时候。
我是不是有点胸无大志呢?我的梦想是不是有些不值一提呢?可是,我并不认为爱国一定要像秋瑾、岳飞、文天祥等人那样舍生忘死,现在国家统一安定,更需要踏踏实实面对生活小事,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在这其中尽“显奋发向上崇德向善”之意,在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上,更需要人们安居乐业,人人文明,生活富足,为社会担一份责任,我记得我们敬爱的习主席语重心长地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教育内涵是宣扬“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这使我觉得志存高远,爱国对现在来讲,不要觉得宽泛,要落脚到生活实处。我曾读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所以我觉得,每个中国人只要做好本职工作,为自己的梦想而执着追求,崇德向善,为社会担责任,也许就是小小的志存高远,爱国,聚少成多,相信中国也就志存高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