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饮水思源”。
对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爱你的人也一样,他们可能是你至爱的爸爸和尊敬的老师,但是,有一个人,我们不仅要饮水思源,还需“涌泉相报”,那就是任劳任怨的母亲了。
是否记得在那炎热的夏天,晚上,妈妈给你一直扇扇子,那种滋味,人人都尝试过,但是,明白母亲的苦心并且又感谢了妈妈的,有几个呢?孩子们啊,如今你们有一个爱你的母亲,你们可曾想过,没有妈妈的孩子整天像一株摇摆不定的草一样,前途一片迷茫,有了母亲,才有那一杯杯热气腾腾的牛奶,才有那一个个味道可口的面包,那一本本你喜爱的书籍……妈妈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了,数不清了,道不明了。就因为数不清,道不明,才没有回报来自你们的手,你们那一包包可口的零食,是妈妈辛苦半小时或一个小时的成果,你们正在家里愉快地玩着游戏时,你们的妈妈还在辛苦地做着手头的工作,不愿放下,这都是为了你们,孩子,明天祖国的希望。
母爱无边,母爱无涯。母爱是一种伟大的情感,它永远没有界线,因为你的领悟能力是有限的,而母亲付出的爱却是每天都在扩展、延伸的,你的领悟能力永远追不上母亲对你付出的爱的脚步,因为爱的脚步是善良的东西,并且极高的纯洁,什么都追不上最善良、最纯洁的灵魂,因为有爱,所以有速度和力量。
曾经看过这么一个故事:有个母亲把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放在家中,自己独自去上班,母亲回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的孩子在阳台上玩耍,阳台没有防盗网,三楼啊,这么地高!孩子一不小心就掉了下来,这位母亲疯了似的,狂奔出去,接住了孩子。有人细心地发现,她跑步的速度比世界记录快了两倍,有人又从那边里抛下去同那婴儿同样重量的物体,让这位母亲去接,可是,试了两次,都不成功。后来人们的解释是:母爱的力量使这位母亲有了天使的速度,她对孩子的爱已经不能用生命来衡量,因为她对孩子的爱已经超越了生死!这就是母爱的速度和力量,这种力量比李连杰的力量还要大,因为这种爱不用经过反复的联系,这是作为母亲的一种本能与性质。
母爱犹如一滴滴滋润花朵的雨露,是那一阵风雨后那一丝久违的阳光,母爱犹如空气和水,是不能失去,是必需的,母亲最爱的就是我们了,我们不能把母亲的爱视为理所当然的付出,因为她有这个权利不理我们,但她还是放不下,这表示母亲是十分重视我们的,她不愿我们有一丝一毫的委屈,不希望我们有一点点的伤痛和眼泪,所以,当我们痛哭时,她会默默地走开,为的就是不看见我们有委屈的眼泪心理而难过,她永远爱护自己的身体,因为她明白:自己倒下了,我们就不能好好地过好每一天的生活了。
母爱是珍贵的,是绝无仅有的,请珍惜吧,时光如水,匆匆流去,母亲的生命也是有限的,让我们在母亲的有生之年,尽尽我们作为儿女的责任,对母亲由衷地说一句:“妈妈,谢谢您,同样的,令您担心了十年,对不起!”
让我们一起用心里油然而生的对母亲的敬爱,一起轻轻地唱:“妈妈,我想对你说,话到嘴边又咽下,妈妈,我想对你笑,眼里却点点泪花……”
凡事感恩,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