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一阵闪电划破天空,紧接着,雨水倾盆而下,人们都说:“春雷响,万物长”,可不,一个笋娃娃从地里冒出来,不到两秒钟,又一个笋娃娃钻出了地皮,一瞬间,山坡上长出了几十株小笋。一些树木也抽出了新芽,家乡有一种椿树,老百姓最爱把椿树的新芽炒蛋吃,叫“椿尖煎蛋”,香喷喷的哟。
春的细风,迟迟没有吹开我纷乱的思绪,摇曳的枝头,依旧恋着冬还未退尽的清寒。厚装紧裹的背后,不止是匆忙的身影,还有一颗缄默的心。午夜清寂,总是喜欢用手指和键盘合奏一些心底的思绪,来丰腴夜的安静。不喜欢这样的清寂,这样的时刻,会让我的心异常的清醒,清醒的会感觉到随风飞扬的发丝划过脸颊之后,留下的细微的细微的疼痛。痛的,有一丝想流泪的冲动。
追着升起的太阳,我去寻你来的方向,放眼远眺,白雪覆盖的原野除了冷傲的孤凉仍旧寂然不语,我想必定是冬雪的苍茫在玉门关的墙垣处横阻并迟滞了你轻盈的脚步,“春风不度玉门关”自古就有让人面对你的柔美却徒添太多怅然和叹息。弯下腰,我想掬一捧河水探寻你的温暖,小河泛着生冷耀眼的光泽默默地望着我,哦,小河细润的歌声原来还不曾在耳边荡漾。肃杀的风啊,犹如历久弥坚的磐石,总是在这个春华萌动的时令推迟你姗姗而来的俏影。
春姑娘,我带着一身春寒,刚从不远处的迪化古城而来,只为你明媚的足迹,在这里,我看到了你欢快的讯息。春姑娘,请你驭风伴我回家,我不怕一路风尘的疲惫,只盼你舒广袖轻挥腕,早日也让我的家园披上一袭醉人的青翠。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阳光普照着大地,悠悠的小草一片,鲜艳艳的红花绽放,树上的枝头已发芽。春天了,到处可以闻到花的香味。黄黄的油菜花,金灿灿的迎春花;红通通的杜鹃花,还有淡淡的桃花?。那些嫩嫩的黄、新颖的绿、淡淡的粉、优雅的白…那些泛绿的树枝,和煦的阳光、湿润的泥土……满眼是春的气息,让人惬意无比;让人陶醉;让人无限感动;春天里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我们一头扎入大自然的怀抱,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沁入心脾,倾听着万物苏醒、小草抽芽的声音,贪婪地享受着春的味道。全身轻松了许多,心情出奇般的愉悦。我爱春天那种荡漾在春风中的温馨;我爱春天里滨纷色彩冲击视野的感觉。绿水青山间品尝各种具有田园芬芳的美味…我们寻找春味,寻找开心,寻找…分享踏青、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