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对小动物产生了兴趣。每次看到儿在枝头高唱,我就总想养一只小鸟,哪怕就是一只不会唱歌的小鸟,我也心满意足了。
有一次睡完午觉,我和小朋友们在幼儿园的一棵树下玩耍,看见树上挂着一个装着鸟宝宝的鸟笼。我很想把它带回家,可是又转念一想:如果它出巡打猎的妈妈回来看不到自己的宝宝,一定会很伤心的。所以,我又恋恋不舍地请老师把它挂回了树杈上。
现在我上小学了,我对赏鸟的欲望更强了。有好几次我都苦苦哀求妈妈,希望她能答应我养鸟。可是妈妈总觉得那样太脏没有答应。不过,她告诉我一个赏鸟的好去处:花卉世界。
从此以后,我每次去花卉世界,都会花一两个小时的时间去观赏小鸟。我看别人赏鸟都是把它们引过来逗趣,而我却与众不同:看见少见的鸟我就一言不发,认真观察它的一举一动:它们梳理羽毛的时候,把头放在肚子上,用嘴不停地啄胸前的羽毛,把它们梳理得整整齐齐的,看得出来它们很爱干净哦!
平时在家,有时间我也总爱画画小鸟,把它们涂上各种不同的色彩,还真有点像“画饼充饥”呢。总之,我赏鸟的方式有点与众不同哦。
虽然不能养鸟,但一看到鸟,我就心花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