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怀念过去,因为曾经的一阵微笑泛起的涟漪夹一丝悲伤,隐隐约约的,还有一去不回去的昨天在一岁又一季中成长,我有了悲伤,困惑之类奇异又平凡的感情,时光的痕迹,刻下累累伤痕……
时光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晃眼,我一上了初三。十六年来,细细盘算,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少之又少。
每逢周末,您回到家,我别提有多兴奋了,但一天后您又将带上您的行李坐上末班车离我而去。每一次望着您远去的背影,我都好伤心好伤心。还记得您那一年回到县城工作,别提我多高兴了,但您却一改从前对我的宠爱,变得那么苛刻,严厉。我总被逼着读书,学这学那,总被您骂,总被您打,当时那感觉的是苦不堪言。有时甚至希望妈妈想以前那样,不要来县城。
从我记事起,每一天都只是自己在大草坪上玩,您总是很忙很忙,总在我进入梦乡后才回家。当时只有五六岁的我总会很害怕黑暗,每一次半夜从梦中惊醒,都不见您,那又能怎样,与我相伴的也只有泪水。每一次送我去上学的路上,您总要说:“认真学习,一定要青出于蓝”。但我的目光总是盯在那些小摊上,虽然我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但还是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您也总说:“别看了,等你长大也行”。
十六岁的天空,十六岁的我,已经走出了童年的幼稚,我再也不用一个人孤独地进入梦乡,再也没有了睡前的恐惧。
十几坪的宿舍,虽略显拥挤,但那也是我们快活的世界,没有彩排的世界,一切都显得那么幽默和谐。哭了,有“大哥”的怀抱,委屈了有小妹的安慰,山珍海味一同分享,半夜聊天被罚,我们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大家庭。
十六岁的季节是一个多梦的季节,我时常幻想着自己能够回到过去,一定要干一番事业,改版历史,流芳百世:穿越到未来,看看自己长什么样,从事什么事业,过得怎样的生活;十六岁的天空,也有数不尽的烦恼。
我们再一次的分班了,不知道为什么,一踏进班级,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虽然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但那又如何,每一天我都只能很努力很努力告诉自己“要加油要加油,既然现实如此,我又能如何?”新的班级,新的老师,感觉好陌生,我不敢与他们讲过多的话。但我并不气馁,我相,经过我的努力,我还会拥有属于我的天空。
好多好多不认识的同学,我好想主动认识那一些新朋友,可以跟我一起玩耍,但我又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但我觉得老天还是眷顾我的,没有让我分宿舍,还能让我继续享受那份美好。我们天天在宿舍“发疯”,有一回,生管竟然以为我们在吵架,把我给笑趴在床上。我们每周都有一个“野餐日”,那时大家都把自己的美食都掏出来,而却只能讨论吃的,为此,我们还给我们的宿舍改了个名字,“吃货联盟。”
初中的生活并不是我想的那样美好。一切都变了,老师,同学都是陌生而又熟悉的面孔。初二是努力奋斗,拼着命终于挤进快班,但当我看到黑板上的各科作业,书桌上的一堆堆练习,好想睡觉,可压力却鞭笞着我继续奋斗。
望望窗外的月,隐在云中,只能隐约看见她的身影,星散发着迷离的光,为深蓝的夜幕增添几分神秘的色彩。而我,坐在偌大的教室里自习,无奈的望着眼前堆积如山的作业,他把我的思绪从窗外拉了回来,淹没在题海当中,继续挣扎着。偶尔抬头望望深蓝的夜空,看看远方的霓虹灯,觉得她们也好忧伤啊!
尽管作业让我感到窒息,但心里仍存在那份美好的向往。
当成绩公布的那一刻,你们都能拍着胸脯告诉别人:“我女儿考上好高中,我的骄傲的”。然后我们可以一起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童年时,欢乐无处不在,而今它走了,只留下缕缕青烟似的寂寞,缭绕在我敏感德尔心田,不散的欢笑因内心的成熟而改变。
我努力在改变着自己,过去我只会放纵,而如今我只会强迫自己,强迫自己去做一些我不喜欢却又不得不做的事。强迫着,好像也已经渐渐习惯了,以前写作业的时候,看题目总在10秒之内完成,不管多长,就随便写写作罢,而现在,我已经开始习惯一个字一个字看,标出关键所在,即使写不完它……
十六岁的天空,本该有属于我们的快乐,但更多的却是苦恼无奈,尽管如此,我的梦想依旧绚烂。孤单过,徘徊过,但我学会坚强,就算心里很难受,也绝对不闪烁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