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还在我读书的时候,就想为我的爸爸妈妈写点什么东西,但因为我不怎么爱写作,一直没写,直到我刚才在网上看了一段很感人的演讲,我觉得不能不写了。
我爱我的爸爸妈妈,虽然他们没文化,也没钱,但他们教给我的东西是用钱买不到的。
记得我上初中的时候爷爷瘫痪了,那时候我爸爸在外面打工,爸爸其它的几个兄弟姐妹也在外面打工,家里就我奶奶跟我妈,没人能照顾生病的爷爷,我爸爸只好丢掉工作,回来照顾生病的爷爷,那时候我爷爷大小便都不能自理,上厕所都是我爸爸抱进抱出的,我爸那时候是弹匠,专门给别人弹棉被,就算在别人家忙到晚上9点多,再回家走路也要四、五十分钟,我爸也要回去的,因为他不回去爷爷就不能上床睡觉。我要读书,家里没钱,所以我妈只好外出打工,那时候的我一点也不懂事,回家饭不会做,衣服也不会洗。爸爸除了照顾爷爷还得照顾我。
我妈妈虽然平时老是吵我,说些我不喜欢听的话,可是我知道没有哪一个父母不希望自己子女过得好的。有一次为了我要吃野生的葡萄,怕到树尖上面去,葡萄也没摘多少,可是她的手臂被树枝挂了一道深深的裂痕,而且鲜血直流,她一点什么都没说,只是拉着我到山上到处找葡萄。
现在我都结婚了,想起这些事,真的心痛。我心痛我爸爸还在外面拼搏;我心痛妈妈体弱多病;我现在是什么都不能给他们,连他们想要的房子我都还买不起,真的,我想想都对不起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