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革命的本钱,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在这大千世界中生活着。处处会发生意外事故,而这些灾难却好似突如其来的大风大雨,在我们身边缠绕着。 ——题记
俗话说——我惹不起,我还躲得起。灾难是我们地球的一个致命的地方啊!我们要好好学习安全知识,这样才不会使自己的生命消失在这无情的地球上。
看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后,我恍然大悟,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学习到了防难的许多的高招,也在同时领悟到了灾难无情,人间有情。
在汶川大地震中,有数万人遇难,鲜血染红了世界,一所小学却在这场灾难中,发生了奇迹。
在这所小学里,们有你个学生,一位老师受到伤害。这和他们平时的训练是息息相关的啊!在电视上,我们看了一段小视频,是在遇难时,他们学校逃生的场景。整齐,团结,有效率这几个词,用在他们身上,那简直是太适合不过了!
在这所学校的校长说:“如果要是不幸的被大型石板或墙壁给压着了,在此时请不要慌张,更不要大声喊叫,要保存好体力,坚持住。在等待救援的同时,我们要用石头来敲击木板或铁等,坚硬的物体。这样能方便救援,我们还要清除周围的小石块,和坚硬的物体,增加自身的活动范围,但要注意不要随意搬动身体上方的的大型石板,以免砸伤,也不要在内部点火,以免烧伤。”
我要是遇难了,我也要如这位校长所说的那样做。在学校除了会发生地震意外,更可能发生火灾,大多数的火灾是因为我们安全知识的缺乏,而导致的。比如像视频中所看的那样,一个女生在夜晚点着蜡烛看书,渺小的灯光,照着那本书,似乎在奸笑。看到这里,我的心里直发寒,天啊!这可不叫认真学习啊!这叫愚蠢的自杀。大家可不要和她一样哦!渐渐地她睡着了,似乎睡的很香啊。我深呼一口气,预感到了死神的来临。
蜡烛倒了,微妙的一个动作,那小小的火光,似乎变成了火团,点燃了被子和衣服。那场面是多么让人心寒啊!紧接着,便是大火的伴舞,死神的暗歌。就因为一个人的举动,却使一个学校里,所有人的生命,消失在世界中。
我这才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他是渺小的,但有时又是强大的,他可以让一个家庭快乐,同时也可以让一个家庭变得乌烟瘴气的。
专家说:“如果不幸遇难,不要急躁,要跟着班上同学整齐的下楼,要注意将衣物打湿,捂住口鼻,以免有害物质进入口鼻当中。若当身上的衣服点燃了,可就地打滚。不要因贪财而重返火场,要知道,史上最惨的是,人活着,钱却没花完”
我听着听着,认为十分有道理,但除了这些以外,在新闻中最常见的,当属交通事故了。在视频中也看到了几项危险的事例:如骑自行车时,不要互相比赛,不要乘坐黑车,过马路要走人行道,不要横穿马路,不要跳跃栏杆......
一会的时间,随着节目的不断播放,我的身体也慢慢开始发冷,是灾难的无情,从古至今,他带去了多少无辜的性命。
保护生命,是我们来到世界上的使命之一,所以我们要把安全放到第一位。没有了生命就等于失去了一切,这个电视让我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