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一个学期一转眼就结束了,期末考试也顺利的结束了。当老师发语文试卷时,心里难免会有些紧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还没有念到我的名字,心中越来越紧张。突然,老师念到了我的名字,到我了,我走了过去拿那张卷子一看,80分。
心中有些失望,因为80分比我期中考试低了3分,还有一个就是没考到自己要求的分数。于是我便检查起来了,看看是哪出了问题。
基础题得了满分。虽然得了满分,但心中也没有很开心,因为基础分我是必须全部拿到的。文言文阅读10分,我只得了3分。心中很失望,虽然我知道我的文言文很差,可是也没想到才得了这么一点分。现代文阅读20分我得了17分,我认为已经不错了。以前我的现代阅读也很差。最后一个就是作文;共50分,很可惜我只得了40分,我认为应该是没有什么修辞手法和好词好句。
看完之后,我就开始为我得差的题目制定计划:
1.每天做一篇文言文,把文言文的得分补上去。
2.多看看范文,再把好词好句,好的修辞手法摘抄下来,有时间背一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