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感人故事不一定惊天动地,很多感人的故事常常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那些不经意的事情,也能感动你我。
接下来我要讲述的这个故事,很简单,但是感动了我。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放炮,图个喜庆。过完年,家家户户还放炮,除去旧一年的疲惫,用崭新的精神,来迎接新的一年。小区的院子里,难免会有些炮屑。放炮的人不会注意到这点,往往是放完炮就完了事。那些炮屑在院子中,像一片红花,为院子增添了一些节日的气氛,但久而久之,天天看着,就会觉得这炮屑很碍眼,而且不方便小区居民们停车。总是有一些炮墩“屹立”在路中间,很是麻烦。有些人就把那挡住去路、碍事的炮墩踢开,然后就完事的走开,继续做事。
我刚看完书,便趴在阳台上四处张望,换换眼睛小学生关于身边感人的故事作文小学生关于身边感人的故事作文。那一天刮风,基本上没有人出来放炮。
有两个老大妈头戴丝巾,双手戴着手套,正拿着大扫把在扫地。她们两个说笑着,在寒风中打扫着小区的院子。她们把一个又一个炮墩和满地的炮屑都扫到一块儿,。两人顶着寒风,在院子里用手中的扫把,在地下划出了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把院子打扫的干干净净。
我肯定她们不是清洁工,第一,她们没有穿制服,第二,我们小区的清洁工我认识,而且这还是在春节假期之间,清洁工是不会来上班的吧。不管她们是不是清洁工,我都很感动。
她们在寒风中出来扫地,这精神!可是她们扫完了,默默的回去了,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第二天天气很好,晌午过后,有不少居民出来晒太阳。可是他们谁都没有发现,小区的院子已退去了红妆,又重新换上了朴素的衣裳。我真后悔当时没跟她们说声谢谢,就是没这勇气。
这小小的感人的故事,就在我的身边,感动着我。我也要学习这两位老大妈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的精神,不能光说不做,要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