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白衣战士们:
你们好!今天我怀着无比敬佩之情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2020年的除夕,本该听见喜庆的鞭炮声,家人团聚的欢笑声,还有大街上热闹非凡的嬉闹声。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疫情防控的需要,你们主动请战,快速集结,驰援武汉……一张张给上级的“请战书”、志愿书、一条条与亲人的宽慰、一颗颗救死扶伤滚烫的心、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身影让无数人泪目。
我想此刻您或许是在病房忙碌,或是在隔离服里承受孤独,或是对着手机想念家里的孩子?此刻,不管您在干什么,我们全中国人的心都跟您在一起!
春节如约而至,新型冠状病毒却在悄然肆虐,疫情凶猛,牵动着14亿人民的心灵,这一刻的你们,舍小家,顾大家,责无旁贷坚守在临床一线。马不停蹄地为病人治疗,奋不顾身的工作。你们担下了那份责任,扛起了那深深的惆怅!
我们感谢你们!虽然我们不能与你们一起在前线抗战,但是我们却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到你们因穿上了防护服而行动不便、而10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一直在救治病人,实在太困了就席地而睡,渴了就强忍住不喝水,实在饿了就啃几口面包,因长期戴口罩,脸都烂了的医务工作者等等,你们忍受着这些常人无法忍受的忍受,却在争分夺秒的在生死边缘,与死神赛跑。因为在你们的心中,时间就是生命!
这一刻,我深深的明白,你们的义无反顾不仅履行着自己的责任,更体现着我们中国人骨子里的精神!在你们的带动下,全国人民都会迅速跟进,你们并不孤单!在你们的身后,无数工厂不分昼夜的工作运转,成千上万箱口罩、防护服、粮油、日用品……快速运送到疫情一线;无数建筑工人日夜开工,用神奇的中国速度去建好一所所应急医院;无数社区工作人员查流动,测体温……疫情虽来势汹汹,但却迅速来到了拐点,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你们的精神而鼓励着!
我相信,有你们在,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游击战,在风雨飘摇中守护我们民族的长城。你们是人民的希望,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你们早点回家,家人在期盼,我们在期盼。
都说岁月静好,那只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哪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你们这些“白衣天使”,在险境中逆流而上,在战场上用生命守护我们!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加油,白袍战士!保护好自己,祝愿早日凯旋!”我们全中国人的心跟你们在一起。
我衷心的谢谢你们!我相信,有你们的努力,我们万众一心,没有战胜不了的病魔。我们的祖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民终将平安健康!你们一个都不能少,一定都要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