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明交通天使
社会在迅速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了交通工具,而有这些交通工具,也给人类带来了灾难。在我身边也发生过这种交通事故。
“陈玥,明明哥哥被车撞了,我们一起去看看他。”放学一回家,妈妈急切地对我说。“什么,明明哥哥被车撞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怎么可能?明明哥哥是姨妈的儿子,读高二,学习成绩很好,一直是姨妈的骄傲,怎么回被车撞呢?哎,姨妈一定很着急,很伤心。
于是,我和爸爸、妈妈迅速来到医院,走进病房,这是明明哥哥吗?那个曾和我一起玩拼图的明明哥哥吗?现在的明明躺在病床上,整个头绷着纱布,眼睛紧闭,鼻插着输氧管,右手吊着点滴,真惨呀!姨妈在病床边,哭红了双眼。她告诉我们,明明的头伤得很厉害,现在还处于昏迷中,不知什么时候能醒。看着这情景,我害怕极了,伤心极了……
那天,明明哥哥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和同学一起上学去。在路上,他与同学说着趣事,不知不觉到了十字路口,这时,红灯亮了,但他们依旧嬉笑着前行。突然,一辆轿车向他们冲来,将明明撞到三四米远的地方,他后脑着地,当场晕了过去,不省人事。那辆轿车司机无证驾驶,在慌乱中将油门当刹车。于是惨剧发生了……
在回家路上,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问妈妈:“司机没有驾驶证为什么可以开车?”
妈妈说:“现在一些人为了方便,抱侥幸心理不遵守交通规则,却不知还人害己。”
“全怪司机,把明明哥哥撞成这样。”我说。
“不,在这场交通事故中,明明哥哥也要负一定责任,如果他们稍懂得些交通法规知识,不乱闯红灯,也许这场事故不会发生。”
那天晚上,我一直在想,现在交通飞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方便,也造成了不少交通事故,许多人在事故中夺去了双手、双腿,甚至宝贵的生命,要是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就可避免不少交通事故。例如:机动车要在机动车道上驾驶,行人要在行人道上行走,司机要持证驾驶,不要开“英雄”车,牢记“红灯停,绿灯行,宁停三分钟,也不抢一秒”的行车规则。行人过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走斑马线,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还有我们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帽……
为了所有人都能生活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我衷心地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将安全牢记在心,让每个人永远走在安全的道路上。
让我们做个文明交通小天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