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四处奔波过吗?
你当痛苦和磨难来袭而觉得无助过吗?
你有观看过《当幸福敲门》这部电影吗?
电影的内容很简单,就是主角“克里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最后成功得到他渴望的工作。但故事中很多细节的描述,使人为之感动。
“我生活的这一部分叫做搭公车”“我生活的这部分现在的这一部分叫做疲于奔命。”——故事开始。“克里斯”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证券大楼附近看到一个开跑车的青年,他很困惑的问了一句“我想知道你是做什么的,并且怎么做到的?”一个证券经纪人改变了他的想法,当周边人脸上都写有“幸福”时,而自己脸上却写着“不幸福”。之后便是他一个个不幸的开始,最后他走向了自己的幸福。
主角一开始也创过一次业,就是采购了大量的医疗扫描仪,然后再卖出去。很显然,这是一次错误的投资。一个比同类产品功能精确一点,而价格贵一倍的仪器注定没人要的。之后就开始了他几年的推销生涯。这里有创业者初期经常犯的2个错误:1“认为自己对某一方面了解,自己有优势,而看不到同类产品或者竞争对手的优势”;2“未做市场调查,大举冒进。”第一次创业是很典型的犯了以上2个错误。创业,一定要看清自己。
男儿有泪不轻弹……,其实半夜在地铁站,假装回到恐龙时代,一点都不好玩,这完全是为了安抚儿子的恐惧。电影一段中,一个中年男人对自己才几岁的儿子的愧疚、责任、年介中年却依旧一事无成的挫败感以及对幸福最热切的渴望。捂着儿子的耳朵不让他听到外面喧嚣的拍打着门的声音,那是他唯一有能力保护儿子的表现。克里斯·加德纳说过:“去寻找发现你绝对喜欢去做的事,让你感到兴奋的事,这些事会让你简直迫不及待地希望早晨的太阳赶快升起,因为你太想去做这些工作。如果你做一件工作仅仅是因为你擅长于此,或者仅仅因为他们给你的报酬优厚,那么你不过是个奴隶。你必须感到快乐才行。”
克里斯第一次创业虽然失败,但由于践踏实地的实干,几年的一线推销经验,养成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是他得到的最好回报。失败是成功之母。一件事没有尝试过失败,就是一种缺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是我自身能力的提高。
电影中,讲到克里斯数学很好,反应很灵敏。我们也要发觉自己的长处,一个产品,一定要有竞争优势,才是被人接受的王道。所以一定要把“别人为什么选择你的东西而不是他的”想明白。
最后一点,把事做好,钱自然会来。幸福也回来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