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是好电影啊。认识生活本身就是不易的。
你希望,你的生活没有压力,睡觉醒来就有你想吃的,想喝的;
你希望,睡觉时,静悄悄地无人打扰,香甜,酣畅;
你希望,天天你的周围花香四溢,有你喜欢的味道,你想听的声音,鼓励的话语;
你希望,健康,快乐;
你希望,有钱花,有房住,有人爱,许多人围着你,注视你;
你希望,工作不会有人逼你,并且,工作对你而言总是有乐趣,不难;
你希望,什么都会一点,会音乐,写的一手好文章聪明,总之,不遇上麻烦;
你希望,你的生活总是新的,每天有新的刺激;
……
于是,你获取,而恰好有人给你。一切看起来那么容易,优雅 ,从容。你咯咯笑。很快乐。觉得世界不过如此,你可以玩的很好,你可以幸福,你的命运就在你的手里,觉得那些忙忙碌碌的人实在是很好玩,他们是蚂蚁,是蜜蜂,是被削脑袋的人,他们“死了”,无聊,循规蹈矩,碌碌无为。世界都是由四眼田鸡组成的。
但总会有一天,当你一个人时,你被玩了,你会发现,不是所有的东西总是放在那里等着你的,也不是所有人都是那么善良,对你很好。你感到受伤,感到世界骗着你。流泪,伤心。你就抱怨了:他们也太那个了吧,看着你掉进深渊也不救你,知道他是已婚,也不告诉你,知道他玩你也不告诉你,他们总么可以这样子嘛!
你才懂得,获取也没那么容易,他们的优雅,从容,也是需要很多时间扮演蜗牛,蚂蚁而来的。才懂得,这世界好多东西不是那么明显,而谁也没有义务告诉你,这危险,那个对你是有害的。你以为谁都关注你啊?你选择的,你有权利,当然,那个责任也是你的。呵呵。就是这样。他人就是地狱嘛!谁能那么了解你自己,而谁又那么看不清你自己?还是你。就是爸爸感到签名是假的时,也愿意说服自己,他们尊重你啊,他们爱你啊!为毛要对什么都怀疑?他们都是为你好啊,他们想让你好啊。他们也不了解啊。责任是你嘛!
当你知道时,你想原来幸福没有捷径的!世界不是你原来看到的那个样子,你看到的更多了。于是你回到你该走的路,路还是那个路,但也不同了。原来每个蚂蚁、蜜蜂身后都是一个世界啊!他们都有各自的命运,都有各自的路,他们是独特的,不是死的。而你,在别人眼中就变成了四眼田鸡了,变成了一只蚂蚁,一只蜜蜂了。但你知道,你是有一个世界的,大吧,小吧,但是是你的世界。而且,你也会努力让自己不变成你想象中的四眼田鸡,其实,谁都不是你想像中的四眼田鸡。
就是这样,这世界就是这样,经历过后,你会看到更多,不会再那么"果断"了,不会认为别人都是死的了。
总之,祝你幸福,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