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人生有三件大事:做人、做事、做学问。其中做人是核心,是基础,是灵魂。所谓做人,就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意大利诗人但丁有句名言:“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我们在成长求学的过程中,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争取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中国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在蔚蓝的天空中飘扬时,我们就会想起
“升国旗,要敬礼;唱国歌,要肃立”。今天我们在这里向国旗敬礼,向国旗宣誓,从小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们_大学自20_年5月举行 "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以来,先后开展了“传唱优秀童谣,做有道德的人”、“文明从我做起——做文明有礼的中国人”等一系列提升道德、塑造品质的活动,使我们从一入校门便有了道德航标的指引。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三国时期的刘备曾经以此教导过他的儿子。我们如果能够从身边小事做起,严于律己,那么我们每做一件事情,我们的道德水平就会得到一次升华。积跬步,以至千里;汇小溪,以成江海。我们要善于由大及小,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决不要以微小而不足道,细小而不足为。我们坚持讲文明语言,坚持做有道德的事,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有序地排队上公交车;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俯身拣起地上一张废纸;搀扶一位盲人过马路;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为妈妈洗上一次衣服;在校园里甜甜的问候“老师好”
;过马路时红灯前耐心的等候……这些都是我们身边完全可以做到的小事。日行一善,善行一生,让善行永远与我们相伴,让善行象春风一样永远荡漾在我们人民小学的校园。
为了表示我们的这份信心和决心,让我们一起在国旗下庄严承诺:在家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奉献爱心。播种思想,收获行为,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愿同学们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