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参加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夏令营。虽然要离开家八天,但是我认为这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
到达北京第一站是世界公园。在那儿有许多国家的名胜古迹微缩建筑,如:埃菲尔铁塔、凯旋门、英国大本钟、美国白宫、埃及金字塔……
第二天,我迈着自豪的脚步走进了北大。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里,我聆听了著名教授周士渊讲课。这堂课,让我懂得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啊!后来导游又带我们参观了北大的校园。古朴的教学楼和时代感十足的图书馆相互呼应,加上博雅塔和未名湖的点缀,简直是世外桃源。假如我能在这充满书香的大学念书,那该多好!
到了第三天,我们要爬八达岭长城了,我就要成好汉了,因为我知道有一句:“不到长城非好汉!”我抬头仰望,长城就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之中蜿蜒盘旋。辅导员老师告诉我们,爬万里长城需要毅力,不能半途而废的。听了老师的话,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与随行的伙伴和副班长开始登长城。我们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不时还拍上几张照。很快,我们就一连把几个烽火台抛于身后。路越来越险了,我们不得不抓紧护栏了。这时,我们想起了当时红军也是在这长城上奔波,我们顿时充满了力量,全速前进。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登完了长城,我们的衣服也被汗水湿透了。
八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是短暂的,又是永久的,我想,也是最难忘的。这八天带来的是在教室里八年都难以领悟的真谛:独立、自强、自尊、感恩、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