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开学第一课,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与红军相比真是生活在天堂呀!不说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吧,但想吃什么爸爸妈妈就给做什么,有时感觉不对自己的口味时,还会发发小脾气,“一颗黄豆当口粮”简直是无法想像;衣服鞋袜,想要什么就买什么,穿上感觉不舒服就弃之再买,红军长征时穿着简陋的草鞋,一天最远行军达240里,和他们相比对自己以前的行为感到羞愧难当。
在我学习和成长的道路上,也像红军遇到的大雪山、大草地一样,遇到许多挫折和失败。比如升入初中后总分中有体育成绩,我平时不爱好体育锻炼,虽然在体育课上也按老师要求进行锻炼,但在上学期期末考试时成绩非常不理想,体育满分70分,我只考了44分,把总成绩从期中考试的年级20多名一下掉到50名,对我的打击很大。但面对挫折我没有灰心,积极想办法调整,在寒假里参加体育训练班,第一天老师先教了一些基本功,因体能差,当两个小时的训练结束时,累得筋疲力尽,头发被汗水打湿,衣服也被汗水浸透,腿疼的不能正常行走,回到家我真的不想再练了。可是看到成绩单上的分数,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咬牙坚持,决不放弃!每天坚持不懈地出现在体育训练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锻炼,在初一下学期体育成绩提高到56分,虽然不是特别理想,但有进步了。现在已升入初中二年级,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争取达到65分,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每天下午放学后,都在学校的操场里自觉锻炼30分钟以上。
我相信只要面对挫折能及时调整自己,定下目标坚持不懈、勇往直前,一定能像红军战士们一样,走出困境,走向成功!同时也要牢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浪费一食一物,接过老兵的旗帜,传承长征的精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