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一去不复返,昨天我们还在公园撒欢了跑,还在田野上蹿下跳,今天就背上了书包,穿上了校服,向校园走去,端坐在黑板前,或认真听课,或望向窗外,回味那转瞬即逝的暑假。九月___日是开学第一天,许是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今天的任务量并不多,老师讲课的内容也大多是为接下来的学习做一个引入,总的来说这一天对于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来说,还是蛮轻松的,唯一的课后作业,便是准时在晚上八点收看一档节目《思政第一课》,然后写下一篇观后感
说起《思政第一课》,其实它也算得上我们的朋友了,每年九月都会相约见面。《思政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2008年起,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思政第一课》。像这类寓教于乐的节目不仅学生喜欢看,家长也乐在其中,弘扬社会正能量,影响孩子价值观的形成,也算得上一份看得见的教材。《思政第一课》每年的主题都会根据时事确定,所以每一年都不同,今年的主题则是——,这样便利于我们更好地认识所处社会的人和事,形成良好的社会价值观,为以后成人成才打下基础。
2022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携手走过了北京冬奥会,赛场上奥运健儿奋力拼搏,以体育为媒介,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这一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峥嵘岁月,让我们明白何为少年强则国强,愿以青春之我,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年,还是香港回归25周年,我们举国欢庆,载歌载舞……这一年,发生了许多有意义的时候,而《思政第一课》则把这些事情搬上舞台,邀请了许多励志正能量人物,亲自向我们讲述他们的故事。认真看完这一期的节目,我感慨万分,收获了不少,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胸怀理想信念。
都说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大家都会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前进,但是我呢?我从来不知何为“梦想”,只是每天按部就班上学,放学,心安理得活在父母的庇护下。但是看完今晚的《思政第一课》,看着电视机里的英雄人物,我明白了,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为以后建设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就是我的梦想。除了寻找到自己的梦想,这次观看节目我还明白了,爱国是什么?爱国就是时刻把祖国放心中,为祖国的强大发愤图强,努力学习,为祖国伟大复兴砥砺前行,这些都是爱国。以后,我将会用行动去证明,我爱我的祖国,我的梦便是中国梦。我会做一个新时代少年该做的事情,一切为了我的国。如同《歌唱祖国》唱的那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我相信中国只会越来越强大,一定会在未来的世界里,成为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大国,在世界的舞台发出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