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我对英雄有了新的认识。什幺是英雄呢?以前我以为是像孙行者一样能斩妖除魔的神仙;或者是像刘备匡扶社稷一样的英才;或者是像爱迪生一样能发明电灯的科学家。我以为英雄都有叁头六臂。当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对英雄的理解完全发生了转变。
当新型冠状病毒产生后,那些白衣天使,为了守护我们,他们整天跟病毒战斗;为了守护我们,他们有人牺牲了。我终于明白了,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那些为祖国的事业而奉献自己生命的平凡人,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为了我们可以自由的唿吸空气。那些医生成天只能带着口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脸上勒出很深很深的印记,在一线与病毒斗争,挽救那些被感染的患者,阻止病毒蔓延。
我想:这世上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平凡人发出的点点光辉,然后这些萤萤光辉汇成璀璨星河。致敬你们,我可爱的英雄们。万州加油,重庆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