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大学生作文1500字
当我们呱呱落地,嚎啕大哭是我们的权利。肚子饿了哭、拉了便便哭、开心也哭、不高兴也哭。不管我们怎样哭,都不会受到责骂,反而是倍加照顾。
婴儿开始长大,开始学会叫爸爸妈妈,开始学会爬行,开始看会走路……从这个时候的我们就开始了学习。
3、4岁的时候是我们最幸福的日子,我们可以随意的撒娇、随意的玩乐,睁着小眼睛看这个世界的美好事物,在这个时候我们看到的东西全是美好的。蓝蓝的天空很美好,温暖的太阳很美好,绿油油的草地很美好,就连看着小蚂蚁搬着大米饭、小蟑螂爬来爬去也很美好。
5岁的时候,看到周围比自己大的小朋友都背着小书包去上学了,回来的时候嘴里念着“啊、哦、呃”“A、B、C”,还说上学有许多小朋友一起玩,那时的我们就开始渴望着上学,盼望着有朝一日也能背上有自己喜欢卡通图案的小书包。
上小学的第一天,我们哭天抢地抱着爸爸妈妈不肯让他们离开。上小学的第一天,老师要求我们要有纪律,上课不能随便讲话。上小学的第一天,晚上要早早的睡觉早上要早早的起床。上小学的第一天,我们不能随心所欲的想什么时候玩就什么时候,我们还必须要遵守课堂纪律,我们还必须要分清a什么时候念“啊”,什么时候念“欸”。于是,我们讨厌上学了。上小学的时候,书包很重、作业很多、晚上9点睡觉是极限。于是老师说,等你们上初中之后就会很好的了,很轻松的。
于是,我们盼啊盼,春去冬来,一年又一年,终于盼来六年级,终于盼到了那个要解放的时候了。我们很兴奋的准备挥别过去的小学要迎来很轻松的初中生活时,同时却也盼来了小升初的考试。妈妈说,要专心复习这样才能考上个好的初中,然后就会有好的高中就能上大学了……妈妈的话,那时的我一知半解。只知道考完试之后就有一个长长的暑假了,那个长长的暑假终于不用再像过去一样做暑假作业了,终于可以睡懒觉了。我很开心参加了考试,那个考试我没有紧张,因为只要想着欢乐的暑假就要来临我就兴奋起来了。
暑假过后,就开始初中了。原来小学老师讲的都是假的,都是骗人的。什么初中很轻松,初中的课本没有这么重,初中的作业没有这么多。一切都是骗人的,我每天背着比小学课本还要大还要厚的课本爬上教学楼,每天晚上都要做练习然后复习。因为老师说,初中不好好努力,不好好扎实好基础,要考上好的高中很难的,等你们上了高中就可以稍微放轻松了。于是我开始渴望着长大,盼着初中三年快快过去。这次的盼望比小学时期要快一点,因为初中三年很快就过去,没有例外同样也盼来了第二次大考,这次初升高的考试比过去要紧张许多,因为妈妈说这关系着前途。前途?这个词,我感觉离我还很远,我感觉我还很小,不需要考虑那么遥远的事。
高中了,的确不用每天背着厚重的书包,因为所有的书本都放在教室里,因为我们的生活开始三点一线或者两点一线,课室、饭堂、宿舍,课室、家里。我们没有一丝喘气的机会,就连周六日的假期也是奢望。一个星期只有星期天下午让我们休息一下,晚上又要回去上晚自习了。那时的我已经不相信老师说的话了,等你们考上大学了,就会很轻松了。每天这样循环着,语文、数学、英语还有其他的杂科,要考的科目不多,可是要考的内容很多。全部都是重点,全部都是考点。鲁迅先生说,时间就像海绵,挤挤就会有的了。于是我们把有限的时间使劲的挤,挤是挤出来了,可是挤不出来学习的效率。那时就在想如果有小叮当的法宝那该多好,就可以很轻松很轻松的学习了。妈妈说,高三最重要的时刻,要好好学习。老师说,高考是条独木桥,只允许少数人通过,只要你们考上大学,就一切都变的美好了。教育部说,现在大学开始扩招,百分之八十都有机会上大学。事实证明了,要考大学很容易,可是要考上好的大学却比过独木桥还要难,不仅要拼分数还要拼地区拼背景拼额外加分。
上了大学,真的比起以前那种繁忙的高中生活,真的很轻松。一般一天都只有一两节课,逃课变成了大学的必修课。学长们说没有逃过课的大学生活是不圆满的。学姐们说没有谈过恋爱的大学生是不正常的。于是,大大的教室只有一二十人来上,还是有一半的人在睡觉一半的人在做自己的事情,老师顾着讲自己的内容,没有理会下面的学生到底在干嘛?下课铃一响,老师已经走的无影无踪了。这样的大学生活,持续三年或者四年。
于是,我们开始要长大了。毕业等于失业,我们在即将踏入社会时,去面试找工作尝到失败的时候,我们就开始怀念小时候,怀念读书时候。那个时候的我们,是多么的无忧无虑,一心只想着学习,没有勾心斗角,朋友间可以互相打闹,就算吵架打架,过了一天就又和好了。那个时候的我们,是多么的可爱。现在对着镜子,看着镜子映射出的人影,那个是我吗?这样问自己,眼角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几天细纹、眼睛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个眼袋,也不知什么变成了国宝熊猫。再扯一个笑容,天啊!怎么笑得如此难看,如此不自然。小时候那个笑得很灿烂的我哪里去了?现在在标准笑容下的自己,没有灵魂没有感情,典型的皮笑肉不笑,真难看。
工作、结婚、生子、抚养等等,我们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压得我们都透不过气来。上有四个老人要养,下有一个孩子要养,单凭两个人那微薄的工资,在这个什么物品都快速升价,可工资却丝毫没有升值的社会里,我们开始怀念过去一块钱可以买几斤菜的时候,我们开始怀念过去房子还很便宜的时候了,我们开始怀念……
一睁眼一闭眼一天就过去,一睁眼一闭眼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我们的人生,也慢慢的在消逝。我们只是普通人,没有富可敌国的家产,我们只能每天为生活去奔波,为孩子的教育费去努力。人长大了,学会怀念过去;人长大了,知道没有后悔药;人长大了,知道自己一个人可以牵扯着许许多多人。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不是一个个体,而是一个整体。就算有的时候压力压到透不过气,想一死百了的时候,一想到自己的父母老了没有劳动能力了,想到自己的孩子还很小还不懂社会凶险,那个时候的自己,只能逼迫自己振作起来继续赚钱。
我们都不想长大,可是不能拒绝长大了。成长是自然界的规律,出生、成长、死亡是我们必经的一条道路。只是有的人这条道路很宽阔却很短,有的人很窄却很漫长,这我们在这条道路上
又一个必学的技能:选择。
我们不能拒绝长大,可又不想长大。我们不想长大拒绝长大的原因是因为有太多太多的事情,有太多太多的压力责任放在我们身上了。这样的矛盾体冲击着自己时,可以找一个时间找一个清静的地方,玩着我们小时候的乐子,过着小时候的生活,让心放飞,让脑袋放空,把所有琐事都抛开,过一个轻松的没有的烦恼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