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G的“裸条”,涉及多达167名女大学生的个人信息、亲友联系方式以及私密照片、视频;而这仅仅只是冰山的一角。
可怕的是,这些照片和视频,不仅有裸照,还有各种拍下体和身份证一起的特写,有的还要放自摸或与别人性行为的视频;往往还要附上大量的个人信息、亲友联系方式。
有放贷者表示,如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将本息还清,就需进行“肉偿”。即由其作为中介,要求无法按时还款的女生,通过卖淫或是被“包养”的方式获得资金还款。据调查,有部分人专门做“肉偿”中介业务,从中抽取“劳务费”。
而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她们借的钱,不过是从500元到几千元;据一位“裸贷”女生介绍,手续费先扣掉20%,月利息为27%,而且是复利。
为什么这么多女大学生急需通过裸贷来借钱呢?
在调查中发现,她们借的钱用来买眼影,买粉底,买面膜,整容,买衣服,旅游,还信用卡……有没有想过怎么还?没有,办法是从这家借到那家,最终利息高至天价;胆小一点的就从家里把钱骗出来还了,另一些,人生从此就拐了条道了。靠她们自己,是没有任何还款能力的。
在这个事件当中,首先,借贷平台是不可能把责任摘干净的。有人借助这个平台从事明显违法的事情,即便不是协同犯案,也证明你存在着巨大的管理漏洞。
现在,人们一想到这个金融平台,就联想到它原来是一个招嫖的淫窝,哪怕你说不是你干的,也摆脱不了干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