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高校贴出“不良借贷”宣传信息
只要有小学三年级的数学水平,就能算出,借款七千,到手五千多,一个月后还款九千多。这笔钱是不会从天上掉下来的。她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借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肉偿的准备了。
说好听一点,这叫援交;直白一点,就是卖淫,只不过同时兼职当学生,可以自高身价。
从某种意义上,女大学生的这种选择,比来自底层的站街女更令人心寒。后者,囿于家境与能力,她们没有办法从别的行业别的工作里赚同样的钱,只剩下皮肉是最值钱的。这是工作,是生计,与道德无关。
女大学生呢,她们是有可能有更好的前途的,有的家境还不差,仅仅只是为了更多的化妆品、奢侈品,就用裸照来交换,或干脆就做起了皮肉生意。为了贪图享受而卖身,是不是更可耻一点?我不知道,赚过快钱的人,是不是还能忍受正当赚钱的不适应。
你以为她傻,但她却认为自己毫发无伤地大赚一笔,大学毕业时她说不定已经小发了一笔财了;而普通同学可能连房子都租不起呢。好意思嘲笑人家吗?我不确定这些为一盒眼影就变相卖身的人当中,有多少人是后来感觉到后悔的,又有多少人暗自庆幸找到了一条改善生活的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