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小动物吗?你和小动物做游戏吗?你又以朋友的身份保护过他们吗?我多么希望你们的回答一一都是——是的。看,小动物们多活泼可爱呀!简直就像我们一样。天真可爱的小脸是时常出现在我的眼前。我极喜欢小动物,极喜欢他们的小脸,那可爱的小脸是多么的迷人!由此显现出他们的聪明与伶俐。但是,你保护过他们吗?我呢,曾经在他们的处境极为危险的情况下救过他们。不妨,我就讲给你们听听充满小动物色彩的“置之死的而后生”吧!
一次,我在石门公园玩儿,忽然听见“喵喵”的声音,我感到十分疑惑:是什么东西在叫?莫不是小猫吧?我怀着疑惑的心情顺着声音奔去,前方是一片花丛,顺眼望去,只见一只小白猫被蔷薇花茎上的刺给扎伤了,他的右腿滴下来一滴一滴的血水,我不由伸出了援助的手——我慢慢地将他抱起来,他那哀求的目光使我不禁落下了泪水。我迅速从口袋中拿出来一块纱布给小猫包扎上了,只见他又“喵喵”的叫了两声,好像在说:“可真疼呀!”,又好像在说:“谢谢你的帮忙!”我把它放在了草地上,它依依不舍地和我“道别”,随后一拐一瘸地走了,我也向它招手,我们就这样“离别”了。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多年,可是我依然清楚地记得这件事。还有我不仅要把这件事永远印在我的脑海中,并且我还要珍惜这份珍贵的友谊,俗话说:“友谊地久天长嘛!”。
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对我的教育义意很大,我读它时,我读了整整十遍,而这篇文章就是《小狮子爱尔莎》。你们大概还没有读过它吧!那么我就来给你们讲一讲吧!()文章生动描写了小狮子爱尔莎失去她的妈妈 ,后来作者发现了她,并且把它抚养大,可是最终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把它送进了大自然中的奇趣故事。作者把小狮子爱尔莎的调皮和可爱以及她的成长足迹神话般的编进故事中。使读者读后不禁全身浮起一种漫游在童话世界的感觉,让人渐渐到了忘我境界。同时也更让我们明白——要爱护小动物。
我爱动物,并且能做到义无反顾的保护他们。那你们呢?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呢?是不是也保护过他们呢?真是该好好想一想,你们说呢?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应该明白“生存与共”的道理。想象一下,如果没有了朋友会怎样呢?是不是会感到非常孤独和寂寞呢?小动物们也是我们的朋友,所以我们更加要保护动物们、爱护他们,让大地迎来和平与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