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不知不觉ofo共享单车已经默默陪伴了我们两百多个日夜。作为共享经济的一员,小黄车以其便捷、绿色、可持续等优势成为了我们校内出行的“最佳密友”。
作为大学生创业项目,它给我们以希望,让我们循着榜样的力量,在“双创”的道路上笃定前行;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它让我们身居闹市,却依旧享受着一份草长莺飞、岁月静好的恬淡与安宁。
但是长期以来,默默守护我们的小黄车却一直惨遭“欺凌”:被利用技术漏洞开锁、停车不上锁、被私有化、被随意损坏和任意停放……种种不诚信、不文明的用车行为不仅使共享单车俨然成为公民诚信意识的试金石和照妖镜,更使小黄车倍感“心累”和“受伤”:
作为一项以用户诚信为前提和基础的创业项目,在失去其赖以生存的土壤后,小黄车与其创业者们该何去何从?
古语云:格物致知,诚意正心。诚信,是一种准则、一种道义、一种力量。文明用车、诚信用车是保护共享单车生存沃土的唯一途径,是每一名“石大骑士”应尽的义务,是每一名石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我们向全体石大人郑重倡议:
1.规范用车。还车时及时结束用车、锁车、密码复位。
2.诚信用车。不使用不正当方式解锁小黄车;主动拒绝使用未上锁的小黄车;不给小黄车上私锁。
3.文明用车。按相关指示标志,文明使用和停放小黄车。
4.争做文明、诚信用车的宣传者、督查者,敢于同不当的用车行为做斗争。
老师们、同学们,相信我们每一次规范用车都会让文明传递不息,让诚信不断发光,让校园更加温暖。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做不文明用车行为的终结者,做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做文明诚信美好品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