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学聚会致辞
尊敬的各位同学
首先,我借此机会,代表全体同学,对今天参加这次同学聚会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其他原因未能参加的同学送去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面对着同窗好友,我真的很激动。说真的,好久没这么激动过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时隔18年,我们终于又聚在一起了,我们大家在十五六岁相识,18,9岁分手,18年后的今天又重逢在一起。同学们!让我们在回忆过去的时候,更加珍惜今天,更加注重未来吧。我相信,这次聚会定会使这份沉甸甸友情延伸向你我的有生之年,甚至将它通过我们后代延向更远的未来。
今天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九一届七班的同学欢聚一堂,唤醒了我们尘封的记忆,回忆儿时的点点滴滴,说不完的知心话,叙不尽的同窗谊、师生情。
一九九一年的金秋,我们怀揣着同一个梦想,离开了我们曾经学习过,生活过三年的马家湾中学。走上各自的人生旅程,随着时间的流逝,工作的变迁,生活环境的转变,很多同学久未联系,但在我们的心灵深处存留着一份惦念。我们的聚会经包淑兰,王鹏同学倡议提出,就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这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愿望。今天圆了相聚的梦,让我们共叙友情,延伸十八年前的真挚友谊,让儿时的友谊谱写新的篇章。
在那里,我们曾高歌过,曾狂舞过,在那里,我们快乐地享受成长,勇敢地接受挫折;在那里,我们留下了太多欢笑与泪水,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而如今,那些刻骨铭心的回忆都要变成今日的云淡风轻。如今,我们又有机会相聚交流。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十八年,今天终于如愿,终于又能和想念了十八年的同学们倾心交谈。感谢包淑兰,王鹏同学让我们重新回到那青春的岁月,让我们感受到友谊是如此的美好。请同学们畅谈思念,尽情欢歌,享受这难得的美好时光。
今天,还有部分同学由于无法联系上而没能来到这里。但我想,他们一定也和我们一样时时感念母校培育之情,时时怀念这份浓浓的同学之情!
苏东坡说:“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此事古难全。”今天才相聚,明天又要分手。重逢时的欢乐必须以分离为代价。今天,在这个难忘的日子里,我们以18年的别离为代价,终于从四面八方汇聚在一起----参加我们初九一届七班同学聚会,听听久违的声音,看看久违的面孔。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走到哪里,我们也不会忘记我们的母校和母校的老师,还有一群亲密的同学们。此时此刻,仿佛有一句熟悉的歌词在我的耳畔萦绕,那就是“不求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不过,在我看来,此话只说对了一半。因为任何欢歌都有曲终的时候,任何筵席都会散席。但是,师生之情、同窗之情,既然曾经拥有,必将天长地久!让我们共同祝愿:师生之情天长地久!、同窗之情天长地久!我们的健康天长地久,我们的快乐天长地久!
最后,我预祝全体同学工作顺意,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祝友谊地久天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