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亲爱的兄弟姐妹们,大家好,二十年同学聚会发言稿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去年的八月八日,我们曾经相聚在碧波荡漾的陆浑湖畔,追忆少年梦,畅叙同学情。转眼又是一年过去了。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我们嵩县一中八八级的同学,在经历了世事浮沉之后,在分别二十年后,再次相聚天池山,畅叙友情,共话沧桑。在这激动人心的欢聚时刻,请允许我在这里,用一颗虔诚的心,首先代表全体同学,向本次聚会的倡议者,组织者,以及筹备委员会的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如果没有你们的热心倡议,辛勤筹备,周密安排,我们这些身在东西南北,各自奔忙的同学,是难以在阔别二十年之际,又重逢相聚的,再次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然后,向参与本次聚会的各位同学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正是大家对同学情谊的珍重,才让我们能够欢聚一堂,愿我们的情谊能够地久天长。
同学们,想当年,我们进入中学时是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同窗苦读,朝夕相处,在艰苦的条件下发奋勤读。回想起来,那中学时代一幕幕、一桩桩仍然历历在目! 现在离开中学已经二十个年头。在这二十年中,每个人都经历了这样那样的坎坷,回首往事,令人不胜感慨。人生有几个二十年?一生中黄金的二十年已渐渐离我们远去,我们即将步入四十不惑的年龄。在这人生的分界岭前,我们理应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分别后的二十年,大家各奔东西,相信每个人所走的路不尽相同,或春风得意,或平平淡淡,或艰辛坎坷,更有甚者灾难深重。但不管怎样,有一点大家是一样的,那就是我们已不再是豆蔻年华,而是人到中年,也许,只有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过去的一切原来是那么美好,那么值得怀念:过去的一幕幕场景,一切的一切,都变的那么遥远了,但今天想起确似在眼前,那些在当时根本无足轻重的小事,如今说起竟然变的如此美好,竟然是这般的充满情趣,这麽的让我们难以忘怀。
二十年过去了,在人生的道路上,经过一番磨炼,我们终于认识了生活,也最终认识了我们自己。今日相聚,大家没有贵贱之分,我们彼此都是同学好友,我真切的希望在以后的交往中,大家能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为我们的一生,也为我们的事业,为我们今生的相识和缘分,抹上一笔浓浓的色彩。
这次聚会首要的是叙同学情,尽管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我们曾经无法联系;由于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可我们的友谊没变,我们彼此的思念在日益加深,互相间默默的祝福从未间断。友谊不曾因岁月的流逝、境遇的变迁而退色、而淡漠。这份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这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财富,二十多年的岁月不算短暂,唯一不变的是同窗三年结下的情谊。我们是彼此人生路的见证人,正是因为有了各位同学,才让彼此的人生充满了温情与甜蜜。
除了讲叙同学情,聚会的另一主题是――有困难,让同学们共同分担。时间飞逝,同学的份量越来越重,聚会是短暂的。但同学缘份是宝贵的,大家要珍惜这缘份,多多保持联系,如果有了高兴的事,就让同学与你分享。假如有了困难,让同学们共同分担。经过二十多年生活实践,相信大家都对社会有了一定的了解。老话说的好,多一个朋友多条路,大家既是同学,又从事着不同的工作。增加联系,互通有无,对今后的人生有百益而无一害。各位同学,风含情,水含笑,同学情谊比天高。让我们共同举杯,为这次相聚,为大家的情谊,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