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77、78级同学
三十年岁月如歌,我们用青春谱写。
三十年往事如烟,我们用友谊凝结。
两场史无前例的高考,就像闪电划破十二年漫漫长夜,将我们的命运彻底改变。我们从千万人的角逐中脱颖而出,从矿山、乡村、牧场、营房、车间…,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走进了美丽的交大校园,开始了我们的追梦之旅。从此,母校和我们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从此,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交大人。
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毕业生,我们幸运地与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巨轮同时启航,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见证、参与、创造……,在国家的成长和社会的变迁中,我们承载着一个时代的光荣与梦想,怀揣着改变命运的理想与追求,发扬“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传统,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积极拼搏、勇于进取,成为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的中流砥柱,成就了人生的辉煌。
回首30年,我们已经风雨兼程走过万水千山。每个同学三十年的人生际遇,都是一首充满酸甜苦辣、内容丰富的岁月之歌。这首歌,有成功的喜悦,更有成功背后无数次的挫折与艰难的奋斗……昨日的同学少年,如今大多已进入历经沧桑的中年。无情的岁月虽然褪去了我们的青春容颜,但我们相信,有一种情谊永远不老。让我们相约,在毕业三十周年之际,相聚菁菁校园,共同追忆那意气风发的学生时代,共同分享三十年的风雨人生,将这值得我们一生珍惜和品味的同窗之情好好收藏。
回来吧!让我们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谢,对同学的友情,回到青春起航的原点,缅怀过去,把酒言欢!
回来吧!让我们带着对过去的品味,对未来的期冀,以赤子之心和感恩之爱,在母校再次留下我们的印迹!
回来吧! 2017年4月8日,母校116周年校庆,我们——77、78级交大人——再聚母校,共话思源,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