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这是一个多么亲切的词,想到同学之间那些有趣的故事,就更加兴奋。
上周三,我看到赵小红从图书馆借了一本《柯南探案集》,心想:柯南是我最喜欢的,不妨中午午休时向赵小红借来看看。想到这里,我不由地发出笑声。
我趁赵小红外出敲鼓的机会,偷拿到了书看了起来,可看到一半,嚓的一声,书被我撕破了,我吓得不知所措。对了,把书放回去!反正赵小红也不知道是我撕的。这时,我看看周围没人注意我,顺手把书塞进了她的台板。
赵小红回来一看,惊叫道:哎呀,是谁撕坏了我的书?这是我从图书馆借来的!一说完,她的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涌了出来。同学们都去安慰她,我也假惺惺地说:别哭了,别哭了,可能书本来就是坏的。赵小红听了,拿着撕破的书去图书馆还书,我紧紧地跟在她后面。
赵小红走进图书馆,可我不敢进去,就躲在图书馆的大门外。
只听杨老师在严肃地批评她,而赵小红哭得很伤心。看到她那么伤心,我想:袁老师教育过我们诚实是做人最重要的,更何况我还是男子汉,应该勇于承认错误。于是,我勇敢地走了进去,承认了错误。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而且还表扬了我,说我是一个敢于认错的人。
那一天,我尝到了做一个诚实的人所带来的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