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即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又是一种无形的财富,还是连接友谊的无形纽带。一个诚实的人,不论他有多少缺点,同他接触时,心神会感到清爽。这样的人,一定能找到幸福,在事业上有所成就。这是因为以诚待人的人,别人也会以诚相见。
我的父亲,就是一个很讲诚信的人。他从小就教育我要诚实守信。做人不能有半点虚假,要脚踏实地的过日子。而在平常生活中,我的父亲也是以身作则。是我学习的一个榜样。
大家知道东方绿舟吗?现在的我已经不知去那里多少次了。可是我仍然很喜欢它。你知道为什么吗?记得那时我还小。我常常听伙伴们谈起“东方绿舟”那个少儿活动基地。他们谈得有滋有味。他们说:那里时孩子的乐园,那里有好多好玩的地方。这句话竟令我羡慕了半天。从此,那儿竟然成为了我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以后竟想都没想的就告诉我:没问题。老爸一定带你去。这样,就这个双休日,好吗?这句话,让我兴奋的要命。于是,我天天期盼着双休日的快点到来。可是,到了星期六晚上。我睡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听见爸爸妈妈在厨房对话,妈妈说:“算了吧,明天别带孩子去了,你的脚后跟都红肿了,明天还怎么开车啊?”“哎,这怎么行,你知不知道,孩子多么想去那里啊,更何况我已经答应她了。”爸爸说。“那你可以下次带她去嘛…。。”妈妈嘟囔着。爸爸又告诉妈妈:“唉,我常常告诉孩子,做人要有诚信,如今,连我自己都做不到,还怎么教育孩子呢?好了,你也不要劝我了,赶紧睡觉吧。明天还要去东方绿舟呢。我没事,只要涂点药就好了。”“可…。”妈妈觉得还是不妥当。“好了,孩子睡觉呢!别吵醒她…。走吧。”爸爸拉着妈妈回房间睡觉了。此时的我,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情了,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我觉得爸爸真的对我很好。他是一个“会”教育的人!
第二天,爸爸一点没有受伤的样子,仍然高高兴兴的。后来,我实在忍不住问爸爸为什么受伤还带我去玩,因为这明明比起爸爸的脚来说,这时微不足道的呀。爸爸笑笑对我说:“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讲诚信呀。现在你虽然还小,可是你也要学会诚信。只要你诚信待人,别人也会以诚相见的。”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虽然我还是不懂深层的含义,可是起码我已经知道了什么是诚信,我们人人都应该学会诚信待人……
诚信像土,一亩心灵之土,为无数幼苗提供营养,使它们开出美丽的鲜花。诚信像水,万物生长的生命之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是人之本,民之基,国之根。
同学们,拾起诚信的“背囊”吧!用你的诚信战胜风浪,以你的诚信来创造更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