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要求自己洗碗,我洗的碗不但不干净,而且洗的时候把衣服也弄湿了。回家后,我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好吧!我抽个时间好好教教你。”
在一个星期六的中午,妈妈说:“我今天教你洗碗如何?”我高兴地手舞足蹈,说道:“好啊!好啊!”饭后,我看见餐桌上一片狼藉,我收拾起碗筷小心翼翼地搬到水池边。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挽好袖口,并系好围裙,那围裙系在我身上像美丽的裙子一样,我试着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抹布,洗了起来,可那碗像施了魔法似的,不按照我的动作运转,急得我满头大汗。这时妈妈走过来给我讲了洗碗的要领,并给我做了示范动作。
我按照妈妈讲的,首先,在抹布上挤了几滴洗洁精,左手拿着碗,右手拿着抹布一边转动,一边擦试;渐渐地,一只只盘子、碗,仿佛在我手心里唱起欢快的歌。呵呵!好多的泡泡啊!就着样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盘子、碗都洗完了。然后,我把它们一一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地干干净净。
看着自己洗的碗,一个个白净净、亮堂堂的,我真高兴!使我更开心的是:我学会了洗碗,现在在家没事我就帮妈妈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