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
在一个非常热闹的端午节,大人们都在厨房里忙碌地包粽子。她们似乎个个都很熟练。 我找了个空位子挤了进去,对妈妈说:“妈妈我也想包粽子,尝一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是什么 味道。”妈妈高兴地说:“好呀!好呀!” 我照着妈妈的手势摆好,妈妈怎么动我也怎么动。
当时,我笨手笨脚的,根本跟不上妈妈。终于,该绑绳子了。我拿着一根绳子,想去绑的时候,粽子总是不听我的使唤。一会跳到那,一会有蹦到这。我见妈妈这么轻轻松松地就绑好了绳子。
就让妈妈帮助我一下。粽子在妈妈的手里一动不动,妈妈的手好像一个柔软的睡枕,粽子很快就呼呼大睡了。 等我把绳子绑好的时候,我心里乐开了花。经过完成第一只粽子后,我有了足够的经验。可以赶得上妈妈的速度了。几个包完后,我想给粽子换换照形。我用心地包着,一个比一个有趣。 终于盼到煮的时候,妈妈把粽子一下子全部倒进了锅里。半个小时后,我们的劳动成果终于亮相了。
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们亲口尝着自己包的粽子,有一种特别的味道像是融入了我们的心里。 啊!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呀!这时,我才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 第2篇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古代伟大的诗人屈原的民间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都要用吃粽子来的方式纪念他。
姥姥住在她自己家,每当端午节的时候我们都去看望她。她坐在沙发上为我们包肉粽子。由于我的好奇心强,所以有时就看姥姥是怎样包粽子的。姥姥笑眯眯的说:为什么总看我包粽子,是不是想学呢?我点头称是。那我就教你吧!姥姥爽快的答应了
首先,准备猪肉、粽子叶、酱油、鸡粉、盐和糯米。先把猪肉切成一块一块的,用酱油、鸡粉和盐淹上。再把糯米洗干净,等猪肉淹好了。就可以包粽子了。只见姥姥先把粽子叶折成一个不封口的三角形,放上糯米和猪肉,并一层一层地叠上去。再用粽子叶封上口并拿线扎紧就可以入锅了。
现在轮到我了,由于我是第一次包粽子,馅放得太多了,都被挤了出来,馅放的太少了,粽子瘪了,线绷得太紧了,把粽子叶都绷破了。再包第二个时我就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慢慢包,终于包出一个和姥姥差不多的粽子。
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做事不但要注意结果,更要注意过程,因为只有过程,才能带给人们一种快乐。 第3篇我学会了包粽子作文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端午节来临的时候就会有许多的节目,例如:吃粽子、赛龙舟、洗龙舟水、吃鸡蛋然而,在今年的端午节里,我学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我学会了包粽子。
包粽子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端午节的前一天,我看见奶奶正在忙着洗粽叶。准备包粽子的材料、洗糯米奶奶弄好了这些,准备包粽子的时候,我就在一边看、一边学、首先,我拿了几块粽叶弄成三棱形似的,再把米倒下去,后来又抓不紧,米往下倒,弄得满地都撒满了米,连续几次都是这样,引得奶奶眉开眼笑,我看一下自己也跟着笑。后来,我终于把粽叶弄成三棱形似的,米也不漏了,再用筷子夹些猪肉、蛋黄、腊肉然后就把叶折起来最后绑住它,奶奶再三叮嘱我一定要捆紧好粽子,不然的话,煮的时候就会成粥了。我就用绳子捆紧了粽子,一条粽子就这样弄好了,我再接再厉,继续包粽子,附近的邻居都夸我棒,都赞不绝口。
那天,包粽子的趣事真的很有趣,也让我感到好开心。让我从中懂得一个道理:做事要有耐心,要持之以恒,不要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