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每当我看到和我年龄差不多的小朋友轻松地骑着自行车如小燕子般飞快地从我眼前驶过时,我是又羡慕又忌妒,想:如果我也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那该多好啊。
终于在我生日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小自行车。这辆自行车有辅助轮,我骑上它很平稳,不用学,一骑就会了。但是小伙伴都笑我还要辅助轮,于是我就把辅助轮去掉了。去掉辅助轮后,我一骑上去,车子就好像不听使唤,东倒西歪,害得我摔了好几次。妈妈给我说了一大堆骑自行车的要领,然后叫我再试一试。按照妈妈说的,我用手扶住车头,两只脚分列放在两个脚踏板上,用脚使劲踩脚踏板,妈妈则用力在后面推,果然我骑得很平稳了。于是妈妈悄悄地松开了手,骑着骑着,由于我的重心不稳,又狠狠地摔了一跤,膝盖痛得要命。真想放弃,不骑了。这时妈妈对我说:“遇到这么一点困难就放弃,怎么学得会呢?你要记住,骑自行车时眼睛要往前看,不要低头,不要害怕,要镇定。只有这样,车子才能稳。”听了妈妈的话,我将信将疑地再次坐上自行车又骑了起来。妈妈在后面扶着,等我骑出几步,妈妈又把手放了。我记住妈妈的话:眼睛要往前看,尝试着镇定。果然,自行车不再摇晃,稳了许多。之后,我虽然也从车子上掉下来几次,但每次再坐上去都骑得比前一次好。经过一个下午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心里美滋滋的。
这一次,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在学车的过程中,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