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晴雯 嗨!大家好!
我叫陆晴雯,今年11岁,在闵行区浦江二小读五年级。我有一张红扑扑、总是面带微笑的小脸蛋;有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就是有一点点近视,大概是我从小喜欢看书的缘故吧。我的口号是: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会成功!
我活泼大方、性格外向、有点自信、有点好动。我从小就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在家从不让父母操心;在学校我是老师们的好帮手,每个星期一我要负责主持大队部的升旗仪式。课堂上,我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回答老师的提问,课后能认真及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所以每年被学校评为 "优秀少先队员" 。
不过我有时也要犯点小错误,但我会敢于承认错误,检讨自己。
我喜欢体育如:打羽毛球、乒乓球、踢毽子、、、、、、在学校举行的运动会上获得年级组女子短跑第二名。
我曾在闵行区第四届、第五届《小学生拼音报》知识竞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二等奖;现已通过上海市通用外语水平二星级等级考试 ;在学校组织的数学竞赛中,我获得了二等奖;在学校组织的语文知识竞赛中,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我明白这些荣誉的背后凝聚了家长和老师的关怀,还有我个人不懈的努力。我更明白这些荣誉只能代表过去的辉煌,我要仰望更高更远的目标。我经常牢记妈妈的教导:无论得到什么荣誉,都不能骄傲。无论碰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泄气。
在老师和父母的循循善诱下,我懂得了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所以,我努力地做一个坚强的小小女强人。
我们小学生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知道作为一个小学生首先要有良好的思想品德,所以我时时刻刻都严格地要求自己,在社会上做个好少年,在家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在校时时处处争做同学们的榜样。
在生活中我是个爱整洁、爱劳动的好孩子。现在,我学会了洗碗、拖地、泡开水、叠被子……每当父母不在家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是家中的女主人。
我还喜欢唱歌、跳舞。只要爸爸会唱的歌,我会一直缠着他,让他教我。有时还会听着CD学着唱、小屁鼓还会扭起来呢。妈妈看着笑着说我是个小妖怪!我现在在学弹琵琶,已经考四级了。
我最喜欢的俗语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想,蜜蜂只有辛勤采蜜,才能酿出甜美的蜜糖,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有力。我--要实现自己每一个梦想,也必须像蜜蜂那样付出辛勤的劳动,必须像雄鹰那样奋勇拼搏!
我的自我介绍就是这样了,一个普通的小学生。但我相信,在这群星催璨的浦江二小中,其中最亮最亮的那颗星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