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长长的小溪,
寻找雷锋的足迹,
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
——”
这是我在二年级学习过的一篇文章。通过学习,我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人,哪里需要帮助,雷锋叔叔就出现在哪里。老师教导我们要像雷锋叔叔一样,要乐于助人。
今天我看了《历史的选择》里面的时代人物——雷锋,对雷锋叔叔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知道了雷锋叔叔是一名普通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书中雷锋叔叔的事迹,深深地吸引了我,打动了我。
一次,雷锋叔叔所在的区里召开大生产动员大会,雷锋叔叔正好看到了,当即取出存折上攒的200元钱(一共203元钱)捐出来。辽阳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水,雷锋叔叔把100元钱捐出来。雷锋叔叔可以捐出全部积蓄,自已却舍不得喝一瓶汽水。他对待自己是那样的小气,对待别人又是那样的大方。雷锋叔叔在日记中写道:“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那我就甘愿做那样的‘傻子’。”
雷锋叔叔在学习上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如电影开演前,他抓住几分钟的时间看书。当汽车兵的时候,他把书随车带在身边,等车一停了就打开看书。有时晚上别人都去睡觉了,可他还是去找有光的地方看书。
雷锋叔叔乐于助人,对照自己,我觉得非常难过。一次课间我们在操场上玩,一个小朋友不小心摔倒了,我只是忙于自己玩,就没有去扶他。还有一次,我看见了一位小朋友在哭,可是我没理他,后来,我们班上的同学帮了他,结果老师表扬了我们班上的同学,我很后悔。下次我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小雷锋。
作为小学生,我更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在学习上要有“钉子精神”,有一股钻劲,不怕困难。想想自己,有时我作业做完就去玩,没有主动去看看课外书,都是爸爸妈妈提醒我。可雷锋叔叔不管有多累,总是一有空就看书。于是我要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下次有空就去看书,不出去大玩特玩了!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学习雷锋叔叔那学习的精神,助人为乐的思想,做一个雷锋式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