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3.15晚会中,揭穿了很多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俗语说:国无信则不强。诚信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崇尚诚信的文明源源流长。早在几千年前,孔子就说过:人而无信不只其可,延伸之意就是:信,则知其可,孟子也说过: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至诚而不动者,未之有也。我们底为何而活着?现在的社会到底怎样了?人,是地球上等的生物了,与其它的生物相比所不同的除人类有自己独特的,复杂的语言外,那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感情了。其它动物也有感情,但那总比不上人与人之间的了!人可以有冤仇,但人可以宽容,可以理解,可以相逢一笑泯恩仇!可是让我不能理解的是,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进步,而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却在淡薄,人的心理也有不断扭曲的嫌疑,欺骗、坑人、造假......有个人行为,有公司行为,有单位行为,出门在外,还能相信谁?
古有人无信不立可见诚信对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诚信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石,是国家的发展潜力是民族的道德标准。不管对个人而言,还是企业,诚信在现代市场中意味着信誉,是企业的生命。早在十年前,3。15晚会就说到过诚信。然而,诚信在市场中并没得到商家的重视。一些不法商家为了在经济上的攫取暴利,不惜抛弃诚信,不惜代价。共铸诚信,有你有我,这不但是口号,我们更应当付诸实践当中往,深切理解消费者的利益。为此,国家质检总局爷为此做出很多的努力。为把我国的市场打造成诚信市场付出了很多。但是仍有很多不法商家冒天下之大不韪新海消费者的利益。从中赚取利益。
我国自古以来就以礼节之邦自称,诚心更是作为君子的必要准则之一,孟子云: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在现代的市场中,则更需要一种诚信维护百姓的权益。诚信是一个企业的生命。没有诚信的企业是没法长时间生存的,我们的身旁天天上演着无数这样的例子。我们应当呼吁全社会:共铸诚信,有你有我。
诚信是治国之计,诚信为政,可以取信于民,从而政通人和。倘若言而无信、掩人线人、弄虚作假,社会就无从安定。古有欺君之罪,欺君不但是冒犯尊严,而且会误导决策。欺民亦不可,所以有水可载船亦可覆船之说。中国古代有商鞅立木树信的佳话,也有不讲诚信而自食恶果的烽火戏诸侯。中国古代思想家更是把诚信作为统治天下的主要手段之一。唐朝魏征把诚信说成是国之大纲,可见诚信多么重要。人,为了钱,冲昏了头脑,泯灭了正义和良知,那是多么的可怕啊!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正义和良知会显很多么重要!正义和良知的价值就是对社会和更多的人负责!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诚信气力。一个人的气力有限,亿万人民的气力无穷。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必须聚集我们全社会的诚信气力。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从本身做起,事事诚信,时时诚信,我们的国家会更好,我们的家园会更好。人心齐,泰山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诚信气力,最微小的气力也能化为涓涓细流,聚集成不可克服的磅礴气力,托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