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快门按下时,你的笑容,你的眼泪,都将永远的在照片里,定格于那一秒。它可以记录你那时的美好,也可以记录你那时的失落。
无意间翻到一张照片,是我。双手捂着嘴巴,眼角未干的泪水。那是我第一次拔牙,也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次,歇斯底里的疼,却最终没有拔掉的牙,这种经历怎会轻易忘记?
为了这颗牙,妈妈可是操碎了心啊。在我坚持不懈地保护下,妈妈可算是使尽了浑身解数。我艰难地避开着那颗已经被我妈妈”折磨”掉了一点的牙,费力地啃着甘庶。此时妈妈”不怀好意”地来到我面前,满脸堆笑着对我说:”女儿呀,让我看看你的牙还是否安好,放心,我不会伤害它的。”我半信半疑地张开了嘴,只感到她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牙,突然一个猛的用力,眼泪哗的落了下来,可牙却没有被带下来。从那以后在我嘴里的牙就再也没有”遇到”过我妈妈的手。
来到镜子前看到那一颗摇摇欲坠的大门牙,不由得对它产生了同情。可我妈妈依旧没有善罢甘休,晚上吃饭时使劲地往我碗里夹排骨,似乎要对我苦命的牙进行酷刑。但是最后我的牙还是坚强的挂在我的牙床上,和我妈妈进行着最后的抗争。
后来我的牙又存活了几天,我很是欣慰,坐在椅子上吃着西瓜,咦?这么大一颗,还是白的,这颗西瓜籽可不简单,捡起来一看,竟然是我的牙。终于,它还是坚持不住了啊。
看着这张当时被我爸爸无意间抓拍到的窘照,把我的思绪瞬间带到了当时的那个情境里。从回忆中醒来,我微微一笑,然后轻轻地把照片放回相册里。或许再过几年,几十年,我再翻看到这张照片时,会有别样的感触,别样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