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牵挂为话题的精选作文
牵挂,是魂牵梦绕的思念,刻骨铭心的惦记。牵挂,搅动着情感的心弦,心绪的波澜,丰富生活的酸甜苦辣。牵挂蕴含着幸福温暖,激动喜悦,也蕴含着释然畅怀与舒心满足。
牵挂,犹如明静的天空,广袤无际,博大深遂,犹如青山中的汩汩清泉,澄澈晶莹,欢快开怀。牵挂,如淅淅沥沥的春雨,滋养出油油绿草,艳艳鲜花,孕育出繁华似锦、五彩缤纷的世界,使生活绚丽多彩,生机盎然,充满浓浓的亲情与温馨。
理解牵挂,品尝牵挂,来自真切的感受与经历,来自心灵深处的惦记与思念。
女儿外地读高中,独自一人奔波于学校和家之间。功课很重,每天天不亮草草吃些便饭就往学校赶,中午匆匆忙忙,只做些简单的便饭,晚上回家已是很晚,忙着作业复习功课,很是辛苦。女儿认为自己的生活很轻松充实,我总是放心不下,女儿倒不以为然“我很好,一点也不累,能照顾好自己,放心吧”,话虽如此,可心中总是七上八下、忐忑不安。
女儿初中以前一直在自己身边,大事小事的要人操心,可现在独自一人在几百公里之外,无依无靠,很是牵挂。幸亏电话方便,隔三差五联系,但电话和见面还是不一样,顺利接通心情释然,有时手机没电或是没带手机无法接通,总是心神不安,坐卧难宁,那种焦虑烦躁、担心恐惧强烈的缠绕着自己,直到电话接通才算如释重负,石头落地,长长的舒口气。
每次接通电话,听见女儿的声音,是那样的满足陶醉,兴奋喜悦,有1种发自心灵深处的释然与轻松。女儿的电话,是种安慰,是种幸福,蕴含着浓浓的醇香与欣慰,这也许就是杜甫说的家书抵万金的感觉吧。
牵挂,岁月的礼物,生活的积淀。回想自己不识愁滋味的少年,海阔天空,无牵无挂,不识亲人牵挂为何滋味。历经世事风霜雨雪,天马行空的旷达驰骋后,才渐渐陶洗掉浮躁与唯我的泥沙,沉淀下宁静与平和,恬淡与自然,理解了真情,理解了关心和体贴,也深深理解了妈妈当年的牵挂,那其中的苦涩和甘甜现在不知不觉的细细品尝。
自己上高中时一2个月不回家,大学时半年也未写一封信,当时海阔天空,自由独行,理所当然地没有任何牵挂和思念,更不会体会到妈妈关爱的感受。偶然的一次,因为一些事给家里写了一封信,稀稀松松几行字,妈妈如获至宝,放假回家时妈妈还谈起收信时的激动与喜悦。当时我心不在焉的听着,就象一阵风拂过,习以为常的没有任何理会,不知妈妈说了些什么,一点儿未往心里去。
直到自己成家,也未理解牵挂的甘苦,依然天马行空无牵无挂,广宽天地自由驰骋。一次出差外地,一切都很顺利开心,给家打电话报平安早就飞到九霄云外了。偶然一次开机,来了电话,爱人说不完的焦虑担忧,好像我走失一样,那份喜悦与埋怨至今难忘。后来他出差常常是每天1个电话,甚至几个电话,谈起见闻的新奇感受,叮咛嘱咐不断,独自在家的我心里暖融融的,品尝被人牵挂关心的喜悦与踏实,幸福和甜蜜。
经历感触,深深理解了牵挂。
牵挂是对亲人的关心与思念,奉献与体贴,凝聚着浓浓的亲情、深深的眷恋,释放着欢快的乐章,迷人的芳香。
有了牵挂,就有了心的依靠,心的寄托。无牵无挂,如断了线的风筝,飘飘荡荡,任意东西,亦如[WWw.niUbB.Net]无垠的沙漠,荒芜干涩,沉闷寂廖,缺少生命的色彩与活力。
牵挂是脉脉亲情的纽带,温暖幸福的维系,它如丝丝红线,连结着暖暖的情感,浓浓的、静静的,丰富着生活,充实着人生。
亲人的牵挂,无私无利,无欲无求,凝聚着关爱,钟集着喜悦,营造出宁静安详、和谐美满的港湾。铭心的牵挂,温暖着心田,输送着温馨与快乐,成为开拓驰骋的动力,旺盛生命的加油站,成为舒展身心,净化心灵的疗养室。
懂得牵挂,懂得真情,理解他人,尊重他人,以己及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吾幼以及人之幼,想他人之牵挂,想他人之亲情,关心爱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