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迈进五月,同学们,你们知道5月1日是什么日子吗?对,国际劳动节!下面我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来历。“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美国。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每天八小时工作制。工人们团结战斗,夺得了罢工的胜利。人们为了纪念这次胜利,就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现在,每年的“五一”劳动节,成为大家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者的节日。
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的确,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物的源泉,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同学们,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理应将它传承下去。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时刻牢记以下几点:首先,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养成高尚的情操,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为祖国、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认真做好值日工作,打扫教室卫生,养成随捡习惯,保持校园环境整洁;在节假日,我们还可以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粒米、每一的水、每一分钱。第四、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每一位劳动者,都应该得到大家的尊重。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于最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请大家始终牢记这样一句话,劳动最光荣!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用我们的双手去劳动、去创造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吧!
谢谢大家!
国庆节放假七天,就是小长假啦,这几天我过得很充实,因为放假之前,我就为我的国庆假期做足了准备。
这几天,来我们家拜访或与我一同游玩的朋友不少。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同龄人,都带给了我很多欢乐。
我与大朋友们聊了很多。正值初三,我对未来的不安更是加剧。我不想输,但似乎又赢不了,总有种患得患失,惴惴不安的心情。在这时,他们会告诉我他们所选择的路,他们的认为,他们的安慰。他们告诉我未来不是那么的可怕,如果努力奋斗,认真对待就可以不悔。我的心情逐渐平复下来,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我与同龄朋友们一起逛街,一起去书店。我们一起欢笑着,仿佛一切忧愁已经远去。我们一起畅谈未来,说到好笑处皆捧腹不止。或许这就是生活,懂得享受便可欢乐。
这几天的作业也不少。好歹我奋笔疾书,孜孜不倦,才得以完成。我同时也对以前的不足查漏补缺,又重新翻了一遍书,认真复习,才觉得心中甚是安慰。毕竟,未来我赌不起,而我的许多科目还有不足,比如物理,刚开始并未学好,这就有不少麻烦了;再比如语文,现代文阅读仍是心头硬伤。。。。。。所以我要努力拼搏,才能有更美好的未来。或许这才是生活,苦尽,甘来。
我的国庆假期就是这么过来的,整个假期我觉得很充实,很快乐!你呢?你的国庆假期怎么样呢?